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八旬特困老人无依无靠 天涯民政送上暖心关怀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30 04: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罗忠一黄世烽)“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让我的生活得到改善。”近日上午,居住在天涯区岭北社区敬老院的刘俊师开心地对记者说道。在天涯区民政局的帮助下,刘俊师老人家里日前更换了一扇崭新的大门,居家环境得到较好的改善。

记者了解到,已是耄耋之年的刘俊师是天涯区岭北社区居民,其独生子20多年前因救人去世,其老伴于几年前过世,此后,他便独自居住在天涯区岭北社区敬老院。属于特困人员的刘俊师,目前已被纳入居家养老服务名单。因为老人有捡废品的习惯,加上日常家庭无人照顾,居住环境逐日变差。至亲的先后离世也对老人的身心造成了沉重打击,使老人性格日渐变得孤僻、固执起来,近两年更是抵触陌生人的来访。

天涯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安排该局工作人员和养老护理员上门沟通,最终老人同意让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卫生清洁工作。起初,工作人员到老人家中时,看到的都是堆积如山的废品,只留出一条窄小的过道通往卧室,房屋里充斥着刺鼻的味道。在工作人员的多次打扫下,老人家里环境焕然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还为老人更换了新的大门。这一切老人都看在了眼里,虽然嘴上没有明说,但是眼神中流露出了对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三亚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密密说:“我们第一次上门时,老人直接将我们赶出去,最后经过我们不断的坚持和努力,老人的态度渐渐发生了转变。特别是我们帮老人清理房屋内废品和为老人更换大门后,老人才真正认可我们,愿意和我们交流。”

“我们将继续为老人改善生活环境,努力让老人过上安详的晚年生活。”天涯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该局接下来还将为刘俊师老人置办家具以及保暖用的棉衣棉被等生活所需品,并为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新闻推荐

天涯区: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硬仗推动高峰医院、金鸡岭康养中心项目建设,完成马岭卫生院发热门诊改造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2月20日下午,天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对今冬明春两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特困老人无依无靠 天涯民政送上暖心关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