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中心渔港 447艘渔船安全停靠港池避风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8-02 04: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8月1日,记者从崖州中心渔港获悉,为了做好防御热带低压工作,中心渔港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防范,提前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人员到位,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确保渔船安全回港避风和人员生命安全。

8月1日上午11:00时,渔港工作人员对在港渔船进行统计,共计447艘渔船已安全停靠在港池避风,无境外输入船只。目前港区渔船随船人数在600多人,大多数钓业渔船已经回港,并做好防风准备。

据介绍,崖州中心渔港重点防台风主要是港区、生产配套区和港池船舶。为此,崖州中心渔港制定防台风应急值班表,安排24小时值班人员,并要求相关值班人员对中心渔港各生产配套区和港池、泊位进行定时巡查、检查;利用调度广播加强宣传引导渔民回港避风,及时上岸避风避雨。渔港可提供面积约11436平方米的交易中心二楼作为渔民临时安置场所,预计可以临时容纳2500人左右。

7月31日上午11点,渔港工作人员和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一同巡查码头,并要求渔民加强做好防御热带低压工作,并上岸避风避雨,并对中心渔港商业配套区、码头前沿、港池、生活区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在台风预警期间,停止一切户外作业。

同时,利用码头作业区配备的9个360度球形监控摄像头实行24小时监控,监测船舶回港避风情况,在调度值班室监看,若发生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掌握,并报告职能部门及配合做好应急救援。

渔港准备的应急物资有巡逻艇2艘(边防所、渔政各1艘)、雨衣套装、八宝粥、水鞋、LED可充式手提灯、草席等常用应急物资。

新闻推荐

三轮车爆胎侧翻致货物散落一地 三亚路管员伸援手

本报讯(记者李业滨通讯员陈俊锐麦安贵聂辉)7月12日,三亚警方路管员巡逻途中伸出援手,帮助群众妥善处理侧翻三轮车,及时挽回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中心渔港 447艘渔船安全停靠港池避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