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开展“文明筷手”餐桌礼仪培训活动使用公勺公筷 推进文明用餐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14 03: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活动现场。本报记者 符吉茂 摄本报讯(记者符吉茂)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7月13日,记者从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获悉,为提高辖区青少年文明用餐知识,守护“舌尖上的健康”,日前,崖州区组织青少年在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文明筷手”餐桌礼仪培训活动,助力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22名青少年前来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为青少年介绍活动的内容和目的,让青少年对活动有初步的认识。接着社工通过PPT知识讲解,结合生活实际向青少年普及使用公筷公勺的意义和餐桌礼仪等知识,以及餐桌的卫生和文明注意事项。

社工还通过播放“文明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宣传视频,让青少年认识到聚餐时使用私筷的安全隐患及使用公筷的好处,引导青少年使用公筷公勺就餐。观看视频后,社工就视频内容进行有奖问答,青少年们踊跃回答。

最后青少年通过结合自身的想法进行绘画,借助形象卡通的筷子勺子传递文明用餐理念,用绘画的形式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意义。

活动中,南滨小学学生陈世锦说,“我一直以为筷子就是用来吃饭而已,没想到其中蕴含着这么多知识。今后,我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外吃饭都使用公筷,避免病从口入。”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小小的餐桌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文明用餐的理念,推动良好社会新风尚的形成。同时,带动更多的家庭加入到使用公筷公勺行动中,从而变成一种自觉行动,助力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新闻推荐

童道驰会见中兴通讯客人双方就5G新基建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王利生参加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7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在三亚会见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开展“文明筷手”餐桌礼仪培训活动使用公勺公筷 推进文明用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