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险丧命3岁男童误服杀虫剂命悬一线医护人员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14 03: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近日,三亚市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中心经过及时处置,成功抢救了一例重度中毒的3岁男童。

7月7日下午,救护车响亮的警笛声推开前方层层车流,把一个3岁男童从崖州区紧急转运至三亚市人民医院。当时,该男童意识丧失、口吐白沫,其母亲泣不成声,悔恨自责,反反复复地说:“救救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

经询问患儿家属及崖城卫生院的医生,原来该男童误服了“灭多虫”杀虫剂。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结合对患儿的查体,初步判断其为重度中毒。

“病情不仅危重而且还在不断恶化。”接到电话,三亚市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刘翠青立即组织抢救。据介绍,当时患儿已经误食“灭多虫”约4个小时,呈现意识不清、浅昏迷状、瞳孔缩小、心率增快、呼吸浅促,有严重的尿储留,其血液中的胆碱酯酶减少到正常的1/3(肝细胞损害严重)。

“静脉注射阿托品解毒、快速实现"阿托品化",减少多脏器损伤的毒性作用。”“洗胃、灌肠、导尿、利尿。”……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施救,患儿中毒症状有所缓解,暂时脱离了危险。如今,患儿已痊愈出院。

“接触到皮肤时,应脱去污染的衣物,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接触到眼睛,应提起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然后立即就医。”刘翠青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加强对此类有毒物品的管理及对婴幼儿的监护,从源头上严防误服、误吸和密切接触,一旦发现应立即脱离有毒环境到医院就诊。

新闻推荐

深海产业发展再添利器“探索二号”船抵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本报三亚6月28日电(记者李艳玫通讯员吕超蔡东成)6月28日,我国首艘全数配备国产化科考作业设备的载人潜水器支持保障母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险丧命3岁男童误服杀虫剂命悬一线医护人员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