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误食杀虫剂3龄童中毒 医生全力抢救,孩子救回来了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7-14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沈丽焕通讯员陈开艺

本报讯“快,快救我儿子……他不知道什么原因口吐白沫不省人事了。”7月7日下午,当救护车开进三亚市人民医院时,邓先生着急地向医护人员求助。经诊断,邓先生3岁的儿子小鑫(化名)是误吃了杀虫剂后重度中毒。幸运的是,经医生全力抢救,小鑫转危为安。

“小孩送来时已丧失意识,情况不乐观。”三亚市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刘翠青说,经详细询问并结合小鑫的身体症状后,他们初步判断为小鑫是误吃杀虫剂灭多威后中毒。

据邓先生说,7月7日中午,家人午睡起来看不到小鑫便四处寻找,在一间小屋旁找到小鑫时,他口吐白沫躺在地上,怎么叫也没反应,家人赶紧就近送到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卫生院抢救。

因小鑫的情况过于危急,卫生院医生建议送到市区大医院抢救。

杀虫剂中毒后,多延误一分钟,患儿的生命就多一分危险,必须马上抢救。刘翠青接诊后有条不紊地吩咐其他同事按照预案做好手术准备。

由于小鑫误服杀虫剂已有4小时,手术前出现意识不清、浅昏迷状、瞳孔缩小、心率增快、呼吸浅促等症状,血液中胆碱酯酶减少到正常的1/3(肝细胞损害严重)。让人揪心的是,小鑫的情况还在不断恶化。洗胃、灌肠、导尿、静脉补液、纠正电解质紊乱……随着时间一秒秒地流逝,小鑫的中毒症状有所缓解,意识也渐渐恢复。经过4天的住院治疗,7月11日,小鑫康复出院。

出院时,小鑫的妈妈热泪盈眶、紧紧地握住刘翠青等医护人员的手再三感谢。回想起事情的经过,邓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家人也不知道小鑫是怎么中毒的,直到看到前段时间买回来放在抽屉里的一袋灭多威杀虫剂被打开后,才得知小鑫中毒的原因。

刘翠青提醒,灭多威是一种有毒杀虫剂,主要用于蔬果种植。因此,农户买回后要放好,不要让小孩子接触到。一旦发现有小孩子误服、误吸以及密切接触,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新闻推荐

志智双扶激发内生动力崖州区“道德讲堂”走进乡村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后我要更加积极学习种养殖技术,勤劳致富,争取早日买房买车。”日前,崖州区委宣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误食杀虫剂3龄童中毒 医生全力抢救,孩子救回来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