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抱龙村全村出动 32小时找回外乡走失老人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3-16 02: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非常感谢天涯区抱龙村的全体村民帮我找回父亲!”近日,来自哈尔滨的张大伟向记者打来热线电话,对抱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浩及全体村民帮助他找到走失6天、身患关节炎的父亲表示感谢。

3月9日晚上8时许,林浩在村委会办公室里加班,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突然响起:“有人在吗?”门开之后,张大伟等人神情慌张地对林浩说,“家里有一位老人于本月5日在三亚鸿森医院附近走失,我们一路根据寻人线索发现老人最后一次是在你们村出现,能否给我们提供帮助?”

林浩在了解走失老人的身份信息及照片、相关视频线索后,立即通过村里各个微信群发动村民帮助找寻走失老人张瑞华。“大家留意一下,有位66岁、身高约1.75米的老人在我们村走丢,如果有人看到请留住老人……”一条条找寻走失老人的信息在抱龙村各个微信群里“炸开了锅”!

村民们在看到信息后都自发地戴着口罩走出家门,有的村民打着手电筒,有的村民头戴割橡胶的探照灯加入寻人队伍……人多力量大,村民们在村里找寻未果,便把搜索范围扩大到村落周边的芒果地、瓜菜地,有的村民甚至开始沿着河道、水库方向找去……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老人还没有找到,张大伟和村民们都很着急,生怕老人有什么意外发生,加上山区夜间温度较低,清晨露水大,大家都很担心老人身体是否能坚持得住。

经过32个小时的寻找,大家终于在3月11日凌晨4时迎来了好消息:村民黄文晓在早出耕作时,在一块地里发现了老人,于是他立即搀扶老人回到到自己家中,还准备热菜热饭让老人吃下,并通过村委会通知张大伟一家将老人接回送医。

张大伟告诉记者,其全家人短居在三亚,父亲非常喜欢三亚的气候与风景,经常独自一人骑电动车到处溜达,事发当时因不熟悉村与村之间的道路状况,不慎迷失方向。

新闻推荐

水蛟村区域全体湖北籍人员解除隔离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工作人员仍然会坚持做好出入登记及体温监测

湖北籍人员解除隔离后,向一线工作人员赠送锦旗。黄世烽摄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2月28日上午,居住在天涯区水蛟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抱龙村全村出动 32小时找回外乡走失老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