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抱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浩 舍小家 奔赴一线战疫情促生产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3-03 03: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林浩帮村民搬运瓜菜。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张慧膑

今年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三亚,将本来欢聚的时刻变成一场战“疫”。

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天涯区抱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浩终于在年三十晚赶回海口与家人团聚,但还没来得及跟家人分享快乐时光,一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便将他“召回”到工作岗位上。

“爸爸你刚回来,又要去哪里?”大年初三晚上临出门前,8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拉住他的手,眼里满是不舍,让他内心顿感愧疚。但是一想到有更需要他的地方,他只能将此刻的情绪埋藏起来。

“爸爸要去工作了,你们在家要乖乖吃饭,听妈妈的话。”说完,便连夜驱车300多公里,从海口赶赴三亚天涯区抱龙村,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

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通过戴党章、亮身份、作表率全力以赴在农村一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回到工作岗位上,林浩立即带领村“两委”、工作队及党员干部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展开工作。连日来,林浩组织开展“网络化管理、地毯式摸排”,做到防控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村共排查366户1690人次。他带领村疫情防控组走村入户发放口罩1600副、发放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手册、海报1800份、悬挂宣传横幅30条,充分利用村广播、村务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将疫情有关信息和要求宣传到每家每户。

设立9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由党员值守,禁止外来人员进村,村民之间不许走村串户,“消杀”入村车辆1200余辆次,规劝外省车辆上山游玩66辆次152人次……疫情发生以来,林浩将抱龙村的防疫工作抓紧抓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包户管理、监督作用,及时掌握本村动态信息和各类信息的排查与收集,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同时,他还联合华夏人寿保险三亚中心支公司,为全村村民和抱龙村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捐赠1650份防疫“守护保”保险,使大家都多了一份防疫保险保障。

眼下,正值海南冬季瓜菜产销高峰,受疫情影响人流物流遭遇“梗阻”,抱龙村农产品普遍滞销,这些产品凝聚着村民的汗水,也寄托着村民的希望,如果不及时打开销路,可能会极大地打击农户的积极性。连日来,林浩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及时化身“推销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爱心企业和采购商,做好宣传发动和产销对接服务工作。同时,发动村民将采摘的瓜菜送往崖城市场销售,帮农户卖菜增收。

在不影响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他还协助开通采购“绿色通道”,通过开办临时收购点、爱心企业采购等多种方式,帮助村民销售青瓜逾3万公斤、豆角12万余公斤,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感谢林队长想方设法帮我们卖菜,这下总算放心了。”看着被收购的瓜菜,村民纷纷向林浩道谢。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驻村干部,能与村干部一同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再辛苦也值得。”一个多月来,林浩始终值守在村里的防控一线,守护好这个“大家”。他坚信,只要齐心协力,胜利就会在不远的前方。

新闻推荐

天涯区“爱心姐妹”献爱心购买3万个口罩支援社区战“疫”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符吉茂黄世烽)近日,天涯区回新村“爱心姐妹”雪中送炭,将3万个总价值4.5万元的口罩送到回辉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抱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浩 舍小家 奔赴一线战疫情促生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