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垦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隆荣:“十一项指标”再领跑 紧盯目标加油干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9-03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海垦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隆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题教育是一次初心和使命的再对照,神泉集团党委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起企业发展强劲动能,加快推进神泉集团各项工作任务。

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神泉集团实现汇总营业收入5.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利润总额0.85亿元,同比增加0.08亿元,增长10%;上半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总产值、自营经济收入、职工劳均收入等“十一项指标”。

带着问题认真学,紧盯目标加油干。自今年6月初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来,海垦神泉集团党委联系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和神泉集团发展实际,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举办现场体验学等多种学习方式,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

记者了解到,此前,响水分公司南海队党支部82岁老党员林某曾被不法分子诱骗,不明真相便在歪曲事实的越级信访件上签名。最近在该队党支部“七一”“守初心·担使命”座谈会上,他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作出自我检讨。响水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南海队党支部书记黄李琦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党员通过学习教育,找问题、查不足,讲认识、谈体会,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

加强学习,目的在于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为此,神泉集团成立了4个调研小组,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和专题调研,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到职工生产生活最困难、改革发展最滞后、重点项目推进问题最复杂、垦地协调发展矛盾最突出的下属单位,开展蹲点调研。

在学习、蹲点调研中,神泉南田的党员干部发现了问题、找到了差距:农用地合同换(补)签工作推进阻力大进度慢、个别管理人员创新意识不够、责任心缺失,落实海垦“八八”战略部署力度不够,环境建设和综合治理存在薄弱环节……在该集团7月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专题会上,神泉集团党委就土地换(补)签工作滞后、民生建设推进缓慢等问题,提出整改方案。

“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在于,通过突出整改,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彭隆荣告诉记者,此次整改专题会就结合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调整通过了《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关于换(补)签合同及缴交地租的暂行办法》。

与此同时,该集团配合加大对神泉涉及的三批土地和社保官司全部胜诉的宣传,仅在7月份下半月就新增农用地合同换(补)签面积超过4000亩,实现地租增收505万元,有力促进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彭隆荣表示,下一步,神泉集团还将持续开展蹲点调研和专题调研工作,以及“职工要致富,依靠党支部”“职工的幸福感,就是党员的荣誉感和党支部的成就感”“三个算一算、三个想一想”专题教育,着力落实好“5+3”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推进农用地合同换(补)签、地租收缴、项目建设及“两违”整治等工作。同时,加大与三亚市海棠区政府在“多规合一”、土地使用、项目开发、产业发展、“两违”整治等方面的沟通协调,积极发挥既有的垦地合作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推动垦地合作互利、资源共享、问题同解、产业协同升级。

(本报海口9月2日讯)

新闻推荐

传承黎锦技艺拓宽农村妇女就业渠道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梁国柱)近日,三亚市海棠区2019年农村富余劳动力黎锦制作技能培训班在北山村委会开班,邀请2名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垦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隆荣:“十一项指标”再领跑 紧盯目标加油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