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南田医院上坡地段居民信访反映“喝自来水难”正铺设供水管网预计年底可完工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8 04: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孙梦聪)7月27日,三亚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海棠区南田医院上坡地段居民“喊渴”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迅速组成调查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该群众信访反映称,三亚海棠湾南田医院上坡地段的多户居民现在还在饮用地下水,居民自行检测水质结果表明仅有1口井的井水可以饮用,希望能尽早通自来水喝上干净的水。

当天下午,海棠区海洋水务局、天涯水业东部供水公司及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棠湾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调查小组,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核查。

经核查,该信访内容基本属实。据了解,南田医院上坡地段并不是一个传统的地域名,指的是G223国道南田医院到升昌村这条公路及公路边房屋,不是传统的村庄聚居点。由于该片区高差跨度大,农村饮水工程无法覆盖,且G223国道未铺设供水主管,因此一直未能开通自来水,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据海棠区海洋水务局副局长陈立宝介绍,海棠区曾三度筹集资金开展供水工程设计,分别由区海洋水务局、市水务局、天涯水业东部供水公司牵头推进项目,充分研究从周边村庄饮水工程延伸接驳的可行性。在确认无法很好解决该片区水量小、水压低的问题后,最终决定从海棠区正在施工的海棠区藤桥街区市政及景观整治工程(藤桥街区藤桥西河桥至南田医院两侧)中加设直径400毫米供水主管,该工程可直接覆盖南田上坡片区,供水主管随市政道路一并施工。该供水主管通水后,可以立即向南田医院上坡地段居民开放接驳,水量可满足该片区近百户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预计年底可完工。

“一旦工程完工,我们将第一时间给周边居民拉管入户,争取让他们早日喝上自来水。”陈立宝说,“在此期间,针对该片区饮水困难的居民,我局可实施应急性供水。”

新闻推荐

海棠警方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今年上半年海棠分局查获涉毒案件32起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群众正在看宣传展板上的内容。本报记者吴英印摄本报讯(记者吴英印)6月26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联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南田医院上坡地段居民信访反映“喝自来水难”正铺设供水管网预计年底可完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