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工人失误修偏房屋梁柱要赔6万元?调解员以情释法 耐心化解纠纷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27 04: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梁柱确实是有点偏移,可能是工人操作有误。不过,不要紧,只要后期往柱子旁边加固定板后注入水泥,待水泥干后拆除加固木板,梁柱就会是正直的。可是,为了这点小事,他非得要我赔偿6万元,还到处诋毁我的名声……”8月26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司法局获悉,在崖州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的调解下,因操作失误把人家墙体梁柱修偏的“包工头”黄某某,同意房主王某某扣除其所剩余的10000元工程款作为赔偿费用。

梁柱修偏要赔6万元

王某某是崖州区某村村民,目前修建一栋三层楼房,该楼房由黄某某进行修建,并签订房屋修建合同,双方协议建房施工材料由王某某提供,黄某某负责修建地基、楼房框架等,付款方式按每完成一层楼层就由王某某向黄某某结算一次工钱。黄某某在修建至第二、三层时,由于操作有误,把第二、三层楼房的墙体梁柱修偏了,在外观上影响了房屋的美观。为此,王某某曾多次联系黄某某,要求对此事进行协商。但黄某某认为这是小事情,梁柱有点偏移,可能是工人在放线时稍微放偏了,并表示等房子建完以后往柱子两旁注水泥补上就可以了。但王某某却不认可黄某某的做法,要求黄某某赔偿并找到解决办法。由于双方协调不下,7月2日上午,王某某到崖州区公共法律中心申请调解,请求调解员能出面协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崖州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此案后,调解员立即介入调查。王某某称:自从发现自家房子有问题后,黄某某一直认为这些问题不大,并不影响美观,所以拖着不解决问题。这房子是他大半辈子的积蓄,谁都不愿看着自家房子出问题,但既然出了问题,双方就要一起想办法协调解决,而不是找借口推脱责任,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为此,他要求黄某某对此建房出现的柱子偏移问题进行赔偿。

对此,黄某某说,不是他不解决问题,而是王某某不认可他提出的解决方案。房屋梁柱有点偏移,是在一定正常范围内,人是会有失误的时候,可能是当时工人在放线时不小心放偏了,这也不是有意的行为,只要在后期往柱子旁加上固定板后注入水泥,待水泥干后拆除加固木板,梁柱就会是正直的。但王某某不认可他的做法,反而将他修建二楼至三楼的工程施工款10000元扣下,还要他赔偿6万元,并到处诋毁他的名声,造成他的信誉受损。一旦信誉受损,他在这行干活就不容易了。另外,他一开始修建时,王某某就不愿意在外围搭建安全竹架,这对他们的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现因一点问题便要扣下二楼至三楼的施工款,这很不合理也不合情。

以情释法化解纠纷

面对此况,调解员依据法律法规,对双方当事人发生的纠纷进行分析,再从情理方面开导双方,希望双方能互相理解。“既然你找黄某某盖楼,说明你相信黄某某的技术。而这次的事,并非个人意愿所为,但黄某某确实是将你家柱子修坏,也给你造成了个人的损失。”调解员对王某某说。最终,在调解员的耐心劝说下,王某某表示,他最后的让步,就是将黄某某修建三楼的工程款扣下10000元当是补偿。对此,黄某某也同意王某某提出的方案。

7月4日,在调解员的调解下,王某某与黄某某签下调解协议:一、经双方确认,王某某剩余10000元工程施工款未支付,除此之外,王某某不欠黄某某任何工程施工款项;二、经双方确认,王某某扣除黄某某剩余10000元工程款作为黄某某建造房屋失误的赔偿费用,黄某某不再向王某某追索任何包括但不限于建房施工、材料等费用;三、王某某楼房墙体偏移的修补事宜由王某某自费负责委托第三方进行修补、移位,王某某不再就建房墙体偏移追索黄某某任何责任。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吉莹莹表示,该案件为建房发生的合同纠纷,承建人在建房过程中因施工不当导致房屋梁柱歪曲,房主欲追究承建人的责任,初步让其赔付6万元的补偿,结合双方当事人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及本案的起因结果,调解员在组织双方调解时,考虑到承建人的家庭经济状况较差、承担履行责任的能力小,在向双方释明发生纠纷的法律关系及本案进入司法程序后通常需要走的程序和期限后,双方当事人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并作出退让后达成了调解协议。在解决纠纷时,调解员充分地发挥调解的作用,用多元化解决纠纷矛盾的方式方法解决纠纷,一方面能使当事人节约解决纠纷的时间、财力物力成本,又能使当事人对调解结果满意和信服,另一方面又能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三亚法治建设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文门古村文风盛 一举高中近百人

文门村委会大门上,还悬挂着祝贺李小妹考上清华大学的条幅。文门村外的“钦差读书石”。文门村委会“文化遗产室”里的黎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工人失误修偏房屋梁柱要赔6万元?调解员以情释法 耐心化解纠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