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传统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举行共商崖州“文化+旅游”规划 让千年古城焕发新活力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26 02: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8月25日,作为三亚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活动之一的崖州传统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在崖州区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从崖州的人文典故、历史古迹、发展现状等方面为崖州区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建言献策,并重点对“如何积极探索文旅结合,在保护与开发中传承崖州文化,让"文化+""旅游+"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让千年古城焕发新活力”进行交流探讨,共商崖州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之计,共同展望崖州旅游发展美好前景。

“崖州是三亚的文脉,是三亚历史文化的"富矿"和"宝藏"。但遗憾的是,我们的很多文化积淀还在沉睡,很多文化"宝藏"还有待挖掘,这座三亚的"文化后花园"还"养在深闺人未识"。”崖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全妍在论坛上说,希望论坛构建一个世人了解崖州的窗口,一个汇聚古城美、展示历史美、弘扬文化美的平台,真正做到历史赋予旅游以厚重,文化赋予旅游以内涵,让更多的人能在旅游中感受文化,在感受文化中体验乐趣。

“崖州文化包括农耕文化、贬谪文化、黎苗回文化、海疆文化、生态文化等。”论坛上,三亚作家协会原主席罗灯光认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更是旅游的灵魂。从这个方面来说,做旅游就必须做文化,只有由本土特色文化支撑的旅游,才能具有强势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保利海南旅游三亚公司总经理蒋志刚认为,借鉴国内知名古镇的发展经验,为崖州古城未来的发展规划,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如何发掘崖州文化资源,开发旅游产品和营销,打造古城文化旅游新名片?”托迈酷客旅游集团三亚公司三亚地接部总经理麦宜洲认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崖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它填补三亚历史文化旅游的空缺。根据三亚旅游散客市场产品需求,崖州文化景点将成为三亚散客主要一日游、两日游目的地,因此,崖州需要推出各种体验性更强的一日和两日旅游产品。同时要打造乡村摄影基地,定期举办崖州文化产业节日等,更快地带动旅游市场。此外,积极参与营销活动,打造崖州文化旅游新名片。

随后,各行业内的专家针对如何用崖州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文化魅力发展旅游,以及如何用旅游更好地传播崖州特色文化、传承文化等问题进行沙龙访谈。

当天上午,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及与会代表还一同参观了文明门、崖州孔庙、保平村、盛德堂、卢多逊纪念馆等代表性的文化景点,感受古城崖州的历史文化魅力。

新闻推荐

这次论坛最大的收获是信心

本报记者李劲松8月23日17时48分,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暨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新闻发布会行将结束,市委副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传统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举行共商崖州“文化+旅游”规划 让千年古城焕发新活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