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有关部门及时处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件现场核查房屋震裂情况并收集村民意见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08 04: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8月6日,在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南宝石采石场炸石头产生强烈震动”信访举报件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召集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崖州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前往崖州区南宝石采石场及周边村民家里,对采石场爆破引起强烈震动,造成部分村民房屋被震裂及车辆外运产生较大扬尘等投诉问题进行核查。

据群众来信反映称,崖州区南山村旁边的南宝采石场炸石头产生强烈的震动,附近不到两公里处有多栋村民房屋震裂,担心这样下去房屋会倒塌,建议采石场减少炸药用量,减少爆破时的振幅及采石场货车出入产生较大的扬尘。督察组进驻期间,炸石振幅不大,担心死灰复燃。

收到交办件后,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黎尚宽副支队长召集各相关单位部署核查工作,赶赴现场对采石场开采区和加工区进行现场核查,同时还前往采石场周边村民家里现场核查房屋震裂情况,并收集村民意见。

在现场核查工作结束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核查情况现场研究决定,针对采石场爆破造成村民房屋裂缝,由市公安局组织第三方进行全方位检测;针对加工区和道路存在扬尘污染,由崖州区政府督促采石场加大防尘降尘力度,尽最大可能减小扬尘造成的环境污染。

新闻推荐

一场姐妹的相聚 一次德孝的践行崖州区海棠村百余名外嫁女集体返乡记

海棠村返乡的外嫁女们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本报记者林志猛摄本报记者张慧膑林志猛父母恩养重如山,姐妹亲情深似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有关部门及时处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件现场核查房屋震裂情况并收集村民意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