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开幕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8-25 08: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三亚8月24日电(记者李艳玫黄媛艳)正衣冠、诵读经典、朱砂启智、启迪描红、感恩鞠躬……8月24日,在三亚市崖州孔庙,36名学童身着传统汉服,接受古典文化洗礼,由此拉开三亚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暨第四届崖州孔庙学童开笔礼帷幕。

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为期2天,设置了孔庙学童开笔礼、国学“君子六艺”体验、崖州书画展、参观崖州历史文化古迹、崖州传统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等活动,旨在传承崖城古城千年文化,推动三亚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

“与往年不同,今年崖州以第四届孔庙学童开笔礼为基础,加入国学"君子六艺"体验、主题文化论坛、书画展、探寻崖州古迹等内容,升级打造成为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崖州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注重文化品牌塑造,注重大众参与和互动,力争打造成为一个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品牌。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崖州传统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将于8月25日举办,国内知名的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专家、人文历史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将汇聚一堂,就崖州的人文典故、历史古迹、发展现状、保护传承与旅游发展融合等问题展开研讨。

新闻推荐

有关部门及时处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件现场核查房屋震裂情况并收集村民意见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8月6日,在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南宝石采石场炸石头产生强烈震动”信访举报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开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