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联合中国狮子联会开展“关爱老战士·台楼爱心行”活动真情关爱老战士 温暖送到心坎上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31 02: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谢谢大家,谢谢党和政府总记得我!”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当接到天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蒲彩勤等爱心人士送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时,现年90岁的天涯区台楼村六罗二组村民苻福清激动地说道。当天,天涯区委组织部联合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全球服务项目统筹委员会(GST)第七、八分区开展2019年“关爱老战士·台楼爱心行”活动,看望慰问台楼村的5户老战士、特困户。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苻福清老人1929年7月出生,1948年参加琼崖革命纵队,为解放海南岛和建立新中国贡献了青春热血,获得“解放华中南纪念章”一枚。1954年,苻福清退伍返乡参加生产。如今,90岁高龄的苻福清因患白内障已基本失明,加上年迈腿脚不便,长年需要儿媳妇和孙子的照顾。苻福清的儿子多年前因病去世,儿媳妇一人养活4个孩子,大孙子苻小华智障一级残疾,二孙子苻小平刚成年,最小的孙子孙女苻小弟和苻小妹(双胞胎)还在读初中,全家是建档立卡低保户。

“苻福清家一户双残,老弱病残俱备,极度容易返贫,所以政府低保兜底保障脱贫为主。”帮扶责任人、天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易胜国告诉记者,他们自帮扶以来,拿出2万余元为苻福清申请改建含无障碍厨房、走廊、厕所、轮椅等在内的无障碍通道;申请残疾人生产扶助资金5000元;购买200余只鸡供家里养殖;推荐苻小平就业,现任天涯区城管执法协管队员,每月工资3500元以上,收入稳定。此外,还联系爱心企业结对帮扶苻福清正在读书的孙子和孙女。

为表达对贫困山区革命老战士的关爱和崇敬之情,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志愿者们还向苻福清老人资助一台价值3500元的电动三轮车,帮助苻小华对接医院并提供医治方案;志愿者刘波的两个儿子乔思翰和乔思睿还将每个月资助苻小妹300元生活费直至其考入大学;志愿者谢锐芳资助苻小弟每个月300元直至其考入大学。

“我们一定继承和发扬爷爷的革命传统,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苻小平告诉记者,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全家奔小康的路会越走越宽。同时,他深深地感受到革命传统不能丢,只有每个人都克服困难,一往无前,家乡的明天才会越来越好。

蒲彩勤表示,天涯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完善和落实有关政策,努力为老战士营造舒心、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尽心尽力。

当天上午,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还筹款1万多元和筹集价值3万多元的各类物资,邀请医疗机构为村民开展白内障、高血压、糖尿病筛查和牙病隐患义诊。

新闻推荐

六旬老人两次偷手机被拘15日罚1000元 趁失主不在 趁失主睡觉

六旬老人两次偷手机被拘15日罚1000元趁失主不在趁失主睡觉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通讯员白瑛奇罗佳顾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联合中国狮子联会开展“关爱老战士·台楼爱心行”活动真情关爱老战士 温暖送到心坎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