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童道驰到天涯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举措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周廉芬参加调研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4 04: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雪锋)7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到天涯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产业扶贫政策举措,更好地发挥产业项目的带动作用,让农民有更加持续稳定的收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童道驰先后来到天涯区抱龙村、抱前村和台楼村,察看便民服务站、卫生室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走访看望脱贫户管金花、黄国清、黄玉香,了解其生产生活及继续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当了解到他们通过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业实现脱贫后致富信心更足,干劲更高,童道驰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发展生产,实现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抓好巩固提升工作,通过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举措,带动农户持续稳定增收。

在天涯区,除了发展种植养殖业增收以外,一些农户还通过家门口的扶贫产业,改善了家里的经济状况。位于抱前村的红掌扶贫产业基地是天涯区重点扶贫产业中长期项目之一,村民可通过出租土地、在基地务工等途径实现增收。童道驰来到该产业基地,详细了解红掌的生长、销售、物流等情况。他指出,三亚独特的自然气候为此类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相关部门要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运输、物流成本等制约发展的关键难题。企业要发挥好带动作用,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周边村庄经济发展。各村要引导村民积极就业、参与扶贫产业发展,实现收入增长。

童道驰随后来到天涯区台楼火龙果扶贫产业基地,了解基地产业发展情况及扶贫成效。该基地通过务工、分红、地租、奖励等方式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其中2018年以来,已先后有235名村民到该产业基地务工。童道驰表示,要重视产品的原产地保护和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打响产品品牌,提升产品价值。要进一步完善冷链物流建设,加强线上销售等工作,推动基地更好地发展,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奔小康。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小亚,市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组长黄少文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汇报了天涯区相关工作情况。

新闻推荐

天涯区黑土村哈密瓜种植扶贫产业项目启动盘活140亩闲置农用地 小乡村试水“哈密瓜+电商”预计将给当地村民带来年约170万元的经济收入

农用耕地拖拉机进场平整土地。本报记者赵庆山摄本报讯(记者赵庆山)7月15日,一辆耕地拖拉机开进黑土村一块长满杂草的农田,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童道驰到天涯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举措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周廉芬参加调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