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西岛渔村举办“创意进村”系列作品展国内外艺术家和村民共同用艺术点亮美丽渔村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9 03: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天涯区西岛渔村“创意进村”系列作品之《蜕变》。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7月27日,在天涯区西岛渔村,“创意进村”西岛系列作品展开幕。当天,“国际旅行艺术家西岛创作基地”在西岛文创馆挂牌。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创意进村”西岛系列作品展,共展出国内外艺术家的上百件作品。对于这个拥有400多年历史、4500多名居民的老渔村来说,是一份艺术“大礼包”。

在西岛渔村码头,一条巨型“鱼”刚出现,便成为许多游客和村民拍照打卡的高流量“明星”。它是来自韩国艺术家团队和西岛村民共同创作的作品。在令人惊艳的外表之下,它还有令人意外的材料:“鱼”的身体是两艘被淘汰的废弃渔船对拼制作而成;韩国艺术家和村民还用1000块废弃木板,彩绘成1000条彩色的“鱼”,部分贴在大鱼身上成为“鳞片”。

韩国艺术家为这件作品取名为《蜕变》,寓意它的创作理念,也寄语渔村渔民转产转业在岸上获得“新生”。韩国著名艺术家秦荣燮是此次韩国艺术家团队的成员。作为韩国著名旅游村庄甘川文化村的主创,他和他的团队把乡村和小镇艺术实践经验带进西岛渔村。

今年7月份,韩国艺术家和国内的艺术家分批来到西岛,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驻村创作。“我们希望和当地村民一起,制作艺术作品,改善村庄环境。”秦荣燮说道。

除韩国艺术家,波兰艺术家Justyna用村民送来的废弃布料,制作出一批极其精美潮流的服装;加拿大艺术家Craig带领村民对废纸和塑料瓶进行再造,制作成装饰艺术品;海南大学美术团队创作珊瑚宝宝的吉祥物,并对8艘废弃的渔船进行艺术再创作;来自海南本土的艺术家原色和秦万宝则用废弃的木料、泥土等原材料创作出系列乡土墙画……

“创意进村”计划的发起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秦加一介绍,展览的艺术作品各有风格,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便是取材于渔村,用的都是废弃的物料。“创意和环保,是这次艺术展的主题,我们希望让村民和游客感受到,平时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可以变成这么美的艺术品。”秦加一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作品,增强村民和游客的环保意识和艺术感。

新闻推荐

天涯区台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黎明驻村一年多来拔“穷根”、破“穷局”, 收获了沉甸甸的口碑“闲地”变“钱地” 台楼“钱景”美

黎明(右)下村与农户交流。本报记者张慧膑摄本报记者张慧膑黄世烽村民眼中的黎明台楼村老党员、贫困户麦永平:黎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西岛渔村举办“创意进村”系列作品展国内外艺术家和村民共同用艺术点亮美丽渔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