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槟榔村43户村民选到安置房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0 06: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很高兴能选到中意的房子,新房子很漂亮!”7月19日上午,在槟榔河东部安置区抽签选房活动上,现年46岁的村民李少贤高兴地选到了心仪的新住房。当天,天涯区槟榔村共有42户村民与李少贤一样,按照“先抽取选房顺序号,后自由选房”的抽签选房方式,选到了属于自己的崭新住房。

槟榔河东部安置区是天涯区槟榔村首个具有保民生示范作用的回迁安置村民小区。小区用地面积约26301.87平方米,建成31栋双拼联排别墅62套、2栋商住公寓楼56套、1栋管理中心及公共配套设施,可分配安置房源118套、6种户型,最大200平方米、最小60平方米。

三亚日报记者在槟榔河东部安置区看到,安置区内建筑风格统一,具有强烈黎族元素符号的外立面和园林设计,为小区营造一种浓厚的黎族风情。“安置区是槟榔河片区目前水电气配备最完善的小区,小区门口还设有公交车站点,方便居民的出行。”槟榔村党总支部书记黎献告诉记者,该安置区的落成极大地优化了村民们居住环境,将为槟榔村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早在2008年三亚就明确采取“政府支持、企业运作、农户参与”的合作开发模式,在槟榔村打造5A级的国际乡村文化旅游区。至此,三亚槟榔河国际乡村文化旅游区项目在槟榔村落地,总规划面积11.05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用地面积1115亩,计划总投资约160亿,计划2021年底基本完成投资。由于项目的开发建设需要集约用地,因此要在村里部分地区进行拆迁。项目对被拆迁村民采取“产权置换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的方式,对选择产权置换的安置村民不但能就地安置,分到房屋,同时每户还享有50平方米商铺租金收益。

黎献称,当天有43户村民共选到了58套房,剩余60套房的抽签选房工作,将按照项目征地工作进展进行。

新闻推荐

关于三亚韩闻儿童游乐城停业并请申报债权及清退会员费的公告

由于经营需要,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解放路三亚明珠广场三楼302401号铺面的名为“冰雪奇园”的三亚韩闻儿童游乐城,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槟榔村43户村民选到安置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