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张震华率队到天涯区区间水库开展巡湖工作明确目标责任 狠抓整改落实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06 04: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河(湖)长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区间水库开展巡湖工作,督办整改清单落实情况。

当天上午,张震华一行先后到区间水库上游南岛农场五连河段、农场市场河段、南岛桥头和区间水库等地,实地检查生活污水直排处理、市场和公厕污水处理、污水管网建设、移动式污水处理站恢复使用、临时污水处理站建设及用地征拆、河道治导线内整治等情况。检查发现河流周边存在家禽露天养殖、雨污混排、市场污水直排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市级湖长会议上,市河长办、天涯区、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就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方案进行说明。

张震华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提出要把海南建设成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样板区,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现代监管体系。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生态文明应该走在全国的前列,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当前三亚正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对于生态环境有高标准、高要求。

张震华要求,天涯区政府和市生态环境、住建、水务等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确保纵向横向信息畅通、目标任务明确;要明确责任、专人负责、一管到底,狠抓整改落实,加快问题整改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做到截污纳管、丰富“毛细血管”。同时要做好河流治导线范围内的垃圾清理和沿河巡查工作,按照已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共同治理好河流;天涯区要进一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帮助群众逐步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河(湖)长助理陈向奋参加巡湖。

新闻推荐

筑造人生梦想“跑”起来

本报记者王鑫卢智子跟随三婶黄神带一起来的,是她的儿子、李小妹7岁的堂弟李多多。看到堂姐如数家珍般向三亚日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张震华率队到天涯区区间水库开展巡湖工作明确目标责任 狠抓整改落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