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西岛近300户居民注册爱岛卡, 助力“无塑生态岛”建设小小爱岛卡 大大环保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02 06: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西岛给居民发放的“爱岛卡”。西岛居民正在将可回收的废弃物收集起来。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本报记者黄世烽

“废品真的可以拿来换生活用品吗?”近日,天涯区西岛环保服务中心里熙熙攘攘,挤满了从家里赶过来的村民,晚来的村民只能先在办公室外小坐等候,每个人手中都拿着自家的户口本。

西岛村民周光流和周光姑两姐妹,更是把二姐周光姨家的户口本也带来了。原来,村民们是要注册一张跟今后生活息息相关的卡——爱岛卡。爱岛卡以户为单位发放,居民将可回收的废弃物送到西岛环保服务中心后,便可累积相应积分在爱岛卡中,积分可用来兑换不同种类的生活用品。

“谁家还没点废品呢?肯定都想来换。”西岛村民苏文曲说,以往家里的废品大多都是扔垃圾桶,但现在把废品攒起来送到西岛环保服务中心,就能攒积分换生活用品,好处多多。

周光流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丈夫经常邀请亲朋好友在家吃饭、喝酒,这样一来就有了大量的玻璃瓶,处理起来很麻烦。“现在这些玻璃瓶总算有了好的去处,送到西岛环保服务中心回收,不仅对西岛环境好,还能换礼物。”周光流对这一举措赞不绝口。

西岛环保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人员将入户进行爱岛卡注册,同时向村民普及环保知识,让西岛“无塑生态岛”的美丽梦想早日实现。

据了解,西岛现有1000户居民,截至目前,岛上已经有近300户居民注册爱岛卡。其中,已有30余户村民主动将家里积攒的废弃物拿到西岛环保服务中心回收利用。

“我们以行动、借力、巩固、发声为主题,锐意探索,让西岛生态环境更加美好,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西岛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自从西岛“无塑生态岛”推行年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社区积极开展“五一垃圾分类培训宣传周”、环保宣传、义务清理垃圾等活动,使得西岛人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强塑料废弃物污染防治工作,今年2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底前,全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列入《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试行)》的塑料制品。

新闻推荐

天涯区南海社区委员会暨南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强化党员责任义务 为民服务办好实事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集党员之力,聚党员之智,拓展党组织服务功能,解决群众之需。7月1日下午,天涯区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西岛近300户居民注册爱岛卡, 助力“无塑生态岛”建设小小爱岛卡 大大环保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