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举行施工(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观摩会强化安全生产观念 检验抢险救援能力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02 06: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报告副总指挥,施工现场北一门主干道发生火情,情况不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救援预案》,采取一切措施抢救被困人员,救援过程中避免造成二次伤害!”6月28日,天涯区在三亚湾新城路海上大都会项目中铁建工北一门施工干道举行施工(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现场观摩会。

当天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三亚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观摩会分为消防应急演练和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消防演练中,由易燃品油漆等材料被意外引燃,燃烧火情并伴有浓烟升起(发烟罐模拟浓烟),现场人员在发现火情后,迅速启动火灾事故应急程序,立即进行灭火、抢险和隔离等现场处置措施;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天涯区大队接警后立即安排消防车辆前往现场救援。

当天上午,为有效应对和处置万科-海上大都会项目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工作造成的各种安全事故,现场开展了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事故发生后,各单位按照应急程序进行快速处理,防止事故进一步恶化或扩大,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因事故对人员生命造成的威胁及财产损失。

“建筑施工企业要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企业主体管理责任,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施工作业,杜绝违章操作,确保施工安全。”天涯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今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响应国务院安委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活动要求,检验在建项目施工生产过程中消防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提高项目内各有关部门及相关人员的消防应急救援应变能力和意识,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让广大员工清楚地认识到消防工作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由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天涯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天涯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指导,天涯区委宣传部、天涯区应急管理局、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新闻推荐

天涯区红土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黄燕:奋战禁毒一线的“灵魂摆渡者”

黄燕(左一)正在指导社区禁毒专干的日常工作。本报记者黄世烽摄本报记者黄世烽说到禁毒,大家自然而然地想到的是在刀尖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举行施工(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观摩会强化安全生产观念 检验抢险救援能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