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老人迷路拒绝他人送回家民警辗转帮他找来老伴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05 09: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7月4日讯(记者孙学新)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滨派出所张标行动中队帮助一名迷路的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找到家人获赞。

7月1日晚20时许,南滨派出所张标行动中队在南滨居红华社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行为稍显怪异的老人,张标于是上前询问。经初步了解,这名老人语无伦次。通过走访群众后得知,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家住南滨居老胶场,经常会在附近出现。

“谁送他回家都不同意,他只认他老伴。”周围群众说。

当行动中队的队员们提出送老人回家时,老人情绪非常激动,拒绝了队员们的好意。

张标见状后,当即决定去找老人的老伴过来共同劝其回家。为防止老人再次走失,张标留下一名队员跟随老人,让他随时保持与行动中队联系,其他队员则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驱车前往老人的住处寻找其老伴。经过半个小时的走访询问,老人的老伴终于被找到。

当老人看到老伴后,情绪逐渐稳定下来。队员们又耐心安抚劝说,将老人扶上车安全送回家中。

老人的老伴激动地握着队员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给你们工作添麻烦了。谢谢!”

新闻推荐

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示崖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围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三亚日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6月13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全国共有45...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迷路拒绝他人送回家民警辗转帮他找来老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