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三亚崖州湾海域发生一起溺水事故 8初中男生海边玩耍 2人溺亡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01 1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钟起的沈丽焕通讯员梅思程李宗洪

本报讯6月29日17时许,三亚崖州湾海域发生一起8人海边游玩2人溺水失踪事件。昨日,两名溺水者被打捞上岸,均已不幸溺亡。

当天17时16分,三亚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三亚崖州湾海域有两名学生溺水。接到报警后,三亚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崖城中队、水域救援大队携带装备赶往事发地点救援。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当天15时左右,8名初中男生结伴去海边玩耍,其中有人发现两名同伴不见了便跑上岸报警。指挥员立即下令将救援人员分成4个舟艇搜救小组、2个潜水小组对事发海域进行搜救。其间,海事局、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相继到场参加搜救。

昨日上午11时30分,一名溺水者在离岸边50米的海域被打捞上岸。昨日14时14分,另一名溺水者在离岸边20米的海域被打捞上岸。

消防提醒

三亚消防提醒,目前正值暑期,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到户外游玩,海边常会作为首选。那么,带着孩子到海边,怎样才能既满足孩子们嬉水娱乐、锻炼身体的愿望,又能安全有效地预防溺水和意外事故的发生?

①游泳要选择正规浴场,救生员不在场的时候,不要下水,不要游野泳。

②不要让孩子独自下水,时刻注意看管,视线绝不离开孩子。

③家长应时刻不离开孩子,注意海浪和潮起潮落的海水变化。

④让孩子穿高质量的救生圈或浮身物。

教您一招

万一遇到离岸流,我们又该如何自救?

①保持冷静,离岸流只会把人带离海岸,不会把人卷到海底。

②不要尝试逆流而返,要朝着与海岸平行的方向横向游离。

③如无法横向游,应放松身体随波逐流,尽量保持与海岸平行的方向游一段后再游回岸边。

④若遇到困在离岸流的人,给予帮助漂浮的器具,不要贸然救援。

新闻推荐

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示崖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围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三亚日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6月13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全国共有45...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崖州湾海域发生一起溺水事故 8初中男生海边玩耍 2人溺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