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又有溺水事件发生 唉…… 三亚8名男生去崖州湾游泳两初中生不幸溺亡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01 07: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救援人员搜寻溺水失踪学生再过几天,海南省中学将迎来暑假,但三亚市崖州区的这两名初中生却再也不能“享受”假期了。6月29日下午,两名学生结伴同其他6名小伙伴去海边玩水,不幸溺水。当救援人员将两人打捞上岸时,已经没了呼吸。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天宇文/图

突发

8男生下海游泳2人溺水失踪

6月29日是周六,当天下午,中学生小王、小吴和其他6名小伙伴,到三亚崖州湾某酒店附近海域游玩。

据当地人介绍,该片海域表面看似平静,但水下非常险恶,不但有采砂船采砂遗留的深坑,还暗流涌动。

据知情人士介绍,当天17时许,8名男生手拉手在海里戏水,小王、小吴和另一名同伴突然陷入水中,其中一人被拉上岸后,再回头时,小王、小吴已不见踪影。其他小伙伴赶紧回到岸上,一名龚姓学生报警求助。

救援

7部门联合搜救

据悉,溺水失踪的小王住在文明社区,小吴住在水南村,两人是崖州区两所不同中学的初二学生。事发后,崖州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公安、消防、海警支队等7个部门全力搜救。

6月29日22时许,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现场仍有很多群众在岸边守候。两名溺水失踪学生的家属们已来到现场,救援人员们在海里搜救。

“消防带来橡皮艇和冲锋舟在事发海域进行搜救,当地渔民拉渔网进行排查。但事发海域水况复杂。”一救援人员说。

悲剧

溺水者次日被找到已无生命体征

“在确定溺水大致位置后,我们以该点为中心向四周进行拉网式扩散排查。”一救援人员介绍。经过各部门不间断搜救,6月30日11时30分,在事发海域找到溺水学生小吴,14时10分,小王也被找到,两人被打捞上岸后,已无生命体征。国家水域救援三亚大队激流分队分队长匡雰雰称,两具遗体相距约30米,落水位置水体浑浊,水下渔网多,还有深坑。

一名死者家属称,此前曾多次劝孩子不要到海里游泳,但孩子不听。

再次敲响警钟

海洋渔业水务局工作人员:

有人不听劝,偏在危险区游泳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无论是进入事发海域的通道,还是沙滩上,均有各部门竖立的“水深危险,请不要下海游泳”等提示语。但依然有人对提示语视而不见,冒险下海。崖州区海洋渔业水务局一工作人员给记者看一段他前几天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多人在该片海域的海边嬉戏玩耍。“我每天都来这里巡逻,提示群众不要下海游泳,以免发生意外,可有的人不听劝。”该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崖州区教育部门:

要求全区学校上安全教育课

崖州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各学校一直都在给学生上安全教育课,还与每一位学生签安全责任书,但有的孩子不重视。针对该起事故,崖州区要求各学校7月1日第一堂课都要上安全教育课。

崖州区政府方面表示,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认真做到学校、家庭、社会联合教育,协调管理。同时,加强水域、道路交通等管理力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五要”“五不要”

溺水是夏季未成年人非正常死亡事故的首要原因。今年以来发生不止一起,暑假即将来临,学校、学生、家长要引起重视!

1.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河流、湖泊、水库、水塘、池塘、水渠等水域,有水草、淤泥、暗流、漩涡、水温等不确定因素,危险。

2.不要独自在河边玩耍。

3.不要去无救生员和家长监护的地方游泳。

4.不会游泳不要游到深水区。

5.饭后、运动后不要立即去游泳,那样容易抽筋,发生事故。

6.要增强防范能力。在学校、家庭和社会生活过程中,创造条件让孩子们学习游泳技能,增强防范能力。

7.在野外或公共场所活动,一定要仔细查看是否有警示标牌,要严格按照警示要求做。

8.游泳前要做好准备,游泳时间不能太长,每30分钟至少休息一次。

9.一旦发生溺水,要采取正确的自救方法。落水后立即屏住呼吸,放松肢体,尽可能地保持仰位并使头部后仰,不胡乱挣扎。

10.发现有人溺水要大声呼救,迅速报警,并合理施救。

新闻推荐

健康崖州 绿色无毒崖州区举行“6·26”禁毒宣传暨“夏秋攻势”启动仪式

右图: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本报记者林志猛摄本报讯(记者林志猛)6月26日,崖州区在文明社区居委会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又有溺水事件发生 唉…… 三亚8名男生去崖州湾游泳两初中生不幸溺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