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三亚日报记者走访全市多个海湾,发现游人下海玩耍时较为警惕 崖州湾事发海域游人一下海即被劝离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02 06: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崖州湾岸边的告示牌。7月1日下午,崖州湾游人不多。崖州区海洋渔业水务局工作人员将海边的游人劝阻离开。本报记者洪光越王鑫文/图

6月29日下午5时,崖州区当地8名学生来到崖州湾海域游泳,2人溺水失踪。6月30日上午11时30分,其中一名学生被救援队伍找到,随后另一名学生也被找到。经证实,2名学生已溺亡。7月1日下午3时,在该溺水事件过去近48小时后,三亚日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和前两日相比,这里显得无比寂静。海水退去,带走了所有痕迹,只留下溺亡学生家人留下的香签残烛,坚硬地插在海滩上。

■崖州湾

事发海域海滩上存留香签残烛

7月1日下午3点,三亚日报记者来到事发海域。因早些时候下过一场雨,前一天救援现场留下的足迹已消失殆尽,现场的垃圾也被清理干净,唯独在救援位置留有村民此前摆放的香签和残烛。而两艘废弃的渔船也在该处接受海水的冲刷。

在该海域,10多个附近村庄的村民和住在酒店的游客正在沙滩上散步,无人下海游泳。三亚日报记者沿海域往西走去,发现海域上立着大大小小的警示牌。“此海域为非泳区,有暗流、旋涡、巨浪,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及家人的幸福,请珍爱生命,切勿在此海域下海游泳!”其中一块警示牌写道。

事发区域水况复杂

正在海滩上散步的两名村民也为溺水事件的发生感到惋惜。“这里的海浪比较大,水也比较深,平时很少有人来到港口附近的海域游泳。”一名村民说。

记者注意到,该村民所指的地方正是2名学生溺亡的具体位置。在该区域,停留着几艘废弃的渔船,还有一根巨大的水泥构件,从海滩延伸到海中,在水里半藏半露。

据村民讲,崖州湾这片水域里,就数港口附近水况复杂,既有海面上露出的船只,水下又有当初建港口时遗留的坑沟,“特别危险”,一般情况下没人会到此游泳。

一名阿婆称事发前看见8名学生,有3人爬到废弃渔船上往水里跳

当天,在事发海域卖椰子水的阿婆告诉记者,6月29日下午3点左右,有8名学生骑着4辆电动车来到该海域,起初他们把电动车停放在某酒店的停车场,后又骑着电动车往港口方向驶去,在港口海域那边还吃了随身携带的东西。

“我看到有3个人爬到废弃的渔船上,然后一个一个往水里跳。”阿婆回忆,事发当天,虽然天气很好,但海浪十分汹涌,她看到3人跳水时心里都在害怕。阿婆说,下午5点左右,知道有人溺水后没多久,派出所民警、家属和村民也相继赶到现场。

阿婆说,她每天都在该处卖东西,对那8名学生还算熟悉,“他们经常骑车来海边玩耍,在我这里买水和槟榔。”阿婆还称,该海域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巡逻。

巡逻员将海边游客劝阻离开

当天下午3时30分,崖州区海洋渔业水务局一工作人员骑着一辆摩托车来到该海域巡逻,见到在海滩上游玩的村民和游客时,他立即停车小跑过去劝阻,不一会儿,便把海滩上的人都成功劝离。

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刚在附近河道和水库巡逻后,便骑着摩托车来到海边,看是否有人在海里游泳。“风浪很大,就算村民和游客不下水也存在安全隐患。”该名工作人员说,溺水事故发生后,来游玩的人应该会有所下降。他希望大家能以此事故为戒,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切勿私自下海游泳。

■三亚湾

游人多套救生圈下水

一直以来,三亚湾区域、海月广场附近的游客众多。金鸡岭街与三亚湾路交会处西侧,海滩上搭有一个瞭望塔,救生人员在上面登高望远,时刻注意着海面的情况。

记者来到海边,看见游人多在海边蹚水,少数几个走到水中,既距离岸边不远,又多套着游泳圈。“海里风浪大,我们也不敢到里面去,游几下就回来了。”刚刚涉水上岸的一名游人说。

不远处的海滩上,停着一辆救生艇,旗子上面写着“天涯区海岸救援队”。正在巡逻的队员说,三亚湾区域每隔一段距离会配备一辆救生艇,随时严阵以待,一有危情即可下海救人。记者了解到,他们这个小组有3个人,从上午10点至晚上7点,轮番在负责的区域进行巡逻,“大部分游客都能理解我们的工作,极少数不听劝说,我们就得多留意了。”

■大东海

下海游人都在安全区内玩耍

刚刚下过雨,天气微凉,此时的大东海游人不比往日。海滩上的瞭望塔上,两名救生员的目光不停逡巡。记者看到,游客们都在安全区域内游泳,不越雷池。

救生员郑云峰说,他们听说了崖州湾学生溺亡事件,为此特别注意学生模样的游人,不让他们轻易下水。对于其他游客,他们跟往常一样瞭望、巡逻。

据介绍,大东海海岸长2.8公里,平均每天有四五千人下海游泳,节假日时人数成倍增加,救生员们的工作难度特别大。但多数游客都能遵守规则,在浅水区游泳,遇到想越过安全区的,救生员会及时劝阻。经过持续的宣传,游客们的自觉性和警惕性也越来越高。

新闻推荐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先学先做加快科技城建设 推动项目落地

本报记者高宝勤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下简称“科技城”)持续深入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日报记者走访全市多个海湾,发现游人下海玩耍时较为警惕 崖州湾事发海域游人一下海即被劝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