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示崖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围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三亚日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6月13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全国共有45个园区入围。其中,三亚市崖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入选名单。

据市南繁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作为服务国家“南繁硅谷”建设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南繁硅谷”核心区。产业园位于三亚光热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崖州区,冬季时气温略高于三亚其他区域,是南繁单位进行南繁育种加代的首选之地。隆平高科、金色农华、登海种业等13家国家育繁推一体化企业,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热科院、中国农大、西北农大等37家省级以上科研院校,均在产业园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南繁科研育种基地。

据市南繁院负责人介绍,产业园的发展定位包括国家“南繁硅谷”建设核心区、国家南繁科研育制种基地重点区、国家种业合作开发的先行区、国家现代农业产城融合示范区。产业园将按照“一城三区”的空间布局进行建设。“一城”是指南繁科技城,以南繁科研服务业为核心,打造集聚科研单位、企业总部(或分支机构)、南繁公共服务平台等。“三区”是指生物育种专区、南繁科研育种区和南繁制种区。

到2021年底,产业园将建成以南繁科研育种为主导产业、一二三产业关联度紧密、现代要素高度聚集、生产方式绿色高效、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主要创建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值,具有热带特色的服务全国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基本建成。

新闻推荐

崖州区2019年端午节龙舟赛昨日激情挥浆五“龙”竞速 青龙夺冠

6月6日,宁远河出海口河段,参加崖州区2019年端午节龙舟赛的选手合力起浆,奋勇争先。6月6日,激烈的龙舟赛吸引众多市民观看。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示崖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