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容丽萍到天涯区督查社区“创文巩卫”工作时要求立好标杆树好典型 精细化打造精品城区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05 04: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7月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先后到儋州村社区、光明社区督查指导“创文巩卫”工作。容丽萍表示,对照测评标准和任务,各社区仍存在不小差距;要改变以前的粗放管理方式,在社区立好标杆、树好典型,精细化打造精品城区,建设干净、文明、整洁的精品城市。

容丽萍现场巡查时发现,儋州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检查纠治不力的问题比较突出,有的街道地面保洁不及时,存在烟头、纸屑等生活垃圾;有的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仍有空调水、雨水外排等现象。光明社区步行街、汽车站农贸市场门口的垃圾桶不规范且未及时清理,农贸市场内熟食区与面食区、豆制品区的玻璃未及时清洗,市场内地板瓷砖脱落未及时更换等。

对于发现的问题,容丽萍要求,各市包点单位责任人、社区网格长要加强巡查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各责任单位负责人要深入社区一线,多听、多看、多督促,狠抓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对各单位、商家“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情况,要进一步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

容丽萍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城市现代文明程度和科学发展水平的最高称号,也是全国各地追求的发展目标。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干净整洁的家园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各社区要对标对表、逐一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任务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六大任务详细清单。广大居民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的主体和生力军,既是受益者、评判者,更是监督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本系统、单位、社区、村居的各种活动,主动献计献策、出工出力。

市政协秘书长林涛等参加督查工作。

新闻推荐

“天涯船夫”梁彩雄 “最美女司机”杨桂秀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日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容丽萍到天涯区督查社区“创文巩卫”工作时要求立好标杆树好典型 精细化打造精品城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