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船夫”梁彩雄 “最美女司机”杨桂秀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26 05: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日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6月25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三亚2人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其中“天涯船夫”梁彩雄入选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三亚最美女司机”杨桂秀入选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

梁彩雄,男,汉族,1971年4月生,中共党员,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榆港社区渔民。28年来,梁彩雄坚持每隔一天为驻守三亚市东瑁洲岛的官兵义务运送物资,提供应急救援服务,累计航行10万多公里,不管台风袭来还是暴雨倾盆,从未间断,谱写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拥军之歌,被官兵亲切称为“天涯船夫”。梁彩雄年轻时,曾为照顾生病的父亲,放弃了当兵梦想。28年来,却以另一种形式,保障海防战士生活,为国防事业默默奉献。如今49岁的他依然坚守着,并为成为一名拥军的“天涯船夫”深感自豪。梁彩雄曾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十大拥军人物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杨桂秀,女,满族,1965年7月生,海南省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2014年11月的一天,她驾驶8路公交车刚停靠到途中一站,车里一名乘客突然喊起来:“谁拿了我的手机?”就在这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前门跳下车。杨桂秀下意识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准备冲下去追。当时车上另一名疑似小偷同伙的男子站在门口想阻拦杨桂秀下车,杨桂秀使劲推开他。跳下车后,杨桂秀从背后紧紧揪住男子,厉声喝道:“拿出来!”小偷原本还想狡辩,但完全被杨桂秀的气势所震慑,只得乖乖交出手机。在三亚开公交车的10年间,杨桂秀先后6次在公交车上识破行窃扒手并勇敢制止偷窃,帮乘客追回被盗财物,她是大家心目中的“三亚最美女司机”。杨桂秀曾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称号,并当选“感动海南”2017十大年度人物。

新闻推荐

天涯区红土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黄燕:奋战禁毒一线的“灵魂摆渡者”

黄燕(左一)正在指导社区禁毒专干的日常工作。本报记者黄世烽摄本报记者黄世烽说到禁毒,大家自然而然地想到的是在刀尖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船夫”梁彩雄 “最美女司机”杨桂秀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