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召开2019年总河湖长会议推动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顾翔)6月14日,海棠区召开2019年总河湖长会议。三亚日报记者与会获悉,该区2018年以来,从河长制湖长制体系初步建立到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制度,以及强化河道保洁工作内河湖水污染治理、“清五乱”等工作成效斐然。2019年,该区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河湖巡查工作,全面开展河道治理,切实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推动河湖长制尽快由“有名”向“有实”转变。

据悉,2018年以来,海棠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经市级考核验收,取得了全市第二名(94.3分)的好成绩。全区内河湖水污染治理也在河长制湖长制的带动下,取得明显成效。

其中,在强化河道保洁工作方面,2018年以来累计清理清运藤桥东、西两河水面及沿岸积存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水草浮萍等垃圾1722.78吨。清理清运河道河岸垃圾约130吨、清理河道违建1处,呈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面貌。

在内河湖水污染治理方面,开展藤桥河上养殖渔排和海鲜渔排专项整治、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取缔藤桥河沿岸非法堆砂场行动,成绩显著,覆盖面逾万平方米。

海棠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湖长孙耿表示,一年多来,海棠区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部署,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19年,各级河湖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市总河湖长会议精神,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好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河湖管理体系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

新闻推荐

挥舞青春旗帜 创造无限未来

三亚日报吴采净昨天是“五四”青年节,不管是报纸还是新媒体,都在以不同形式的报道展现新时代的青年风采。日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召开2019年总河湖长会议推动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