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召开民兵营连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增强基层武装力量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30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顾翔通讯员李倩)5月28日,三亚市海棠区民兵营连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举行,三亚警备区司令员兰江峰出席。

今年来,海棠区委、区政府和海棠区人武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军区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指示要求,不断强化基层武装工作和民兵分队建设,针对三亚各区没有乡镇,各村居民兵营长队伍结构参差不齐,基层武装工作力量薄弱等现实问题,确定以安置区或片区为基础单位,推进南田片区(原南田农场)、龙江片区(原林旺镇)、龙海片区(原藤桥镇)三个民兵营连部标准化建设样板。设立片区基层武装工作领导机构,建立基层领导小组集中会议制度,制订基层武装工作和民兵分队建设纳入村居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创建基干民兵分队常态化运行制度机制,有效促进基层武装工作和民兵建设工作创新开展。

当天,参会人员参观了海棠广场国防教育长廊。据了解,海棠广场国防教育长廊今年年初开始筹划建设,今年5月初建成。该长廊以展板和LED屏的形式进行面对大众的开放式国防教育,主要包括全国英模人物、海棠区革命历史、国防法规、国防常识、国防战例分析及国防教育视频资料等内容。

兰江峰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海棠区是革命老区,又具有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标杆区的建设定位,应将国防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以这样“接地气”的广场走廊式的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在区内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能够深入人心,值得借鉴。

海棠区人武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组织区内参战老兵口述历史、收集整理英雄故事、播放红色影片等形式,进一步充实国防教育长廊的内容,将利用节假日、重要活动、国家各种相关纪念日等时机,多形式组织游客、中小学生、民兵等开展国防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新闻推荐

海棠区多形式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右图:市民在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本报记者翁叶俊摄本报讯(记者顾翔)为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综合防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召开民兵营连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增强基层武装力量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