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蔡顺城:相信人间有大爱为这城市添温情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14 14: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人物档案

男,37岁,广东陆丰人,三亚心连心义工社创始人,三亚心连心义工社社长,三亚青年联合会会员,《中国雷锋报》社三亚分站站长,公益在线三亚站站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010年来到海南三亚,2016年7月1日发起成立“三亚心连心义工社”,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1000多人;2016年度荣获“三亚市十佳志愿者”;“心连心义工社”获评“三亚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荣获“三亚好人”称号;2019年荣获“三亚最美旅游人”称号。“三亚心连心义工社”成立以来,共组织、参加活动89场,参加活动的义工达41201人次,帮助困难群众318人。

如果您经常游走在三亚的各个大街小巷,您一定不会对背后印有“三亚志愿者”字样的“蓝马甲”感到陌生。如三亚阳光一样灿烂温暖的橙色T恤搭配“蓝马甲”,是“三亚心连心义工社”成员的着装标配。

爱心汇聚成暖流义工社由4个人发展到1000多人

蔡顺城出生于广东陆丰一个贫穷的小山村。2010年,28岁的他带着闯海人的梦想来到三亚。一开始他做的是钢材生意,稳定下来后,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蔡顺城寻找并加入了一个义工社,并参加了许多活动。2015年9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蔡顺城在三亚参加一个志愿组织看望脑瘫儿童的爱心活动。由于自己长期在外很少陪伴孩子和家人,蔡顺城看到这些身残智障的孩子,感到无比心疼和心酸,“同是天下父母心!当时的心里真是五味杂陈,同时我也发现,三亚这座美丽的城市在志愿服务方面存在短板,比起以前在广东参加的公益志愿服务相差太远了。”蔡顺城下定决心,要在三亚发起成立一个高素质高服务的公益志愿团队。为此他放弃了自己的生意,全心投入公益事业。2016年7月1日,由他发起成立了“三亚心连心义工社”,当时只有4个人。经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社团不断发展壮大,从原先的4人变为了如今的1000多人。

“哪里有困难,就往那里冲,把一颗颗心连在一起,只为将公益的阳光洒向每一个角落。”从走进社区关爱老人,到走进学校关爱残疾儿童;从学习雷锋开展义诊、义卖捐赠等活动,到身体力行地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消费理念……蔡顺城带领的这支充满激情与爱心的团队从没停下过脚步,他们永远活跃在群众、社会需要的第一线,让爱的种子在三亚落地生根,长成丰盈茂盛的参天大树。

公益行动无处不在有需要的地方就有“蓝马甲”

“只要有心,公益就在你的身边。”这是蔡顺城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相信,无论大事小事,把一份份爱心叠加起来,就能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着这座城市。2016年中秋佳节赏月之夜,蔡顺城带领20余名社员来到大东海,在沙滩上做环境净化“蓝马甲”,在马路边做交通安全“疏导员”。晚上9点左右,一位在大东海沙滩赏月的游客弄丢了自己的孩子,向志愿者求助,蔡顺城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共青团吉阳区委负责人反映,同时安排志愿者以一米一人的方式在人群中展开地毯式寻找。随后,该负责人联系了区城管部门、区委政法委以及大东海社区负责人安排人员帮忙寻找。全民联动,半小时后,志愿者们找回了走失的小朋友,心急如焚的妈妈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泪流满面地向志愿者们致谢。

在蔡顺城看来,“做义工不是一时的热情,而是恒久的坚持。”此次入选“三亚最美旅游人”,蔡顺城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今后我们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让有需要的地方就有"蓝马甲"的身影。”

(见习记者罗略榕本报记者袁燕)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翁叶俊摄

新闻推荐

关于三亚亚龙湾石溪塾项目(原亚龙湾君域项目)局部设计变更的批前公示

海南轩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在不改变原审批总建筑面积、计容建筑面积、建筑层数等规划指标的前提下,对位于市吉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蔡顺城:相信人间有大爱为这城市添温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