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打开群众心门 化解征地难题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完成征拆工作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8 08: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完成征拆工作。 本报记者 杨洋 摄本报讯(记者杨洋)4月26日,博后村53户村民房屋的拆除,意味着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征拆工作。这条承载着民生期盼的交通大动脉,书写了吉阳区为城市发展“腾空间”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的生动缩影。

“村里规划滞后、杂乱无章,后续发展动力明显不足。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打通后,村里将得到重新规划,村民会得到安置,将会给整个博后村带来新的发展商机。”有了这个共识,原本纷繁复杂的征拆工作犹如抽丝剥茧一般,豁然开朗。吉阳区项目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陈文冲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此前,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项目面临特殊物种价格评估鉴定难、地界不清、土地权属紊乱等难题,导致征地进度一度放缓。面对一个又一个“烫手山芋”,吉阳区凝聚起信心和智慧,攻坚克难。

特殊物种价格评估鉴定难,涉及多个部门审批,市里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将审批权限下放基层。市区合力,缩短了审批时间,简化了办事流程后,不少苗圃商在补偿款未下发的情况下同意拆迁。

此外,这条6.7公里长的征收项目在吉阳区涉及征地面积约327亩,房屋80余栋,多个村还存在有争议土地。对此,吉阳区的干部不厌其烦地对土地性质、权属进行追根溯源,和村民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最后,打开了群众的心门,化解了征地过程的难题。

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是三亚市东西方向重要的次干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亚龙湾景区与三亚市区的重要交通干道,它的建成将有效疏解亚龙湾景区远期增长交通量,方便博后村、玫瑰谷、棕榈滩等沿线居民出行。通车后,能为迎宾路分担30%交通量。

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说,吉阳举全区之力,2019年4月底完成征收补偿工作,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通车后,不久的将来,亚龙湾片区组团(博后村、六盘村)和海榆中线组团(中廖村、大茅村)以及周边美丽乡村均可以实现人流、物流、财流高效联动。乡村资源活了,村民腰包也就鼓起来了,民富村美希望可期。

据悉,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起点在博后南路,横穿玫瑰谷景区,终点与榆亚路、棕榈滩路相接。按照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道路用地宽度22~50米,设置双向4~6车道,设计速度50km/h。

新闻推荐

因感情生活不顺 两人跳河被救起

因感情生活不顺两人跳河被救起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通讯员熊鹰周子晨)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民警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打开群众心门 化解征地难题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完成征拆工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