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牵手美丽乡村 助力产业升级吉阳首个乡村文创产业研究与实践基地落户博后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09 07: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展示现场。 本报记者 杨洋 摄本报讯(记者杨洋)五一期间,博后村的民宿成为不少游客的网红打卡点,民宿产业的兴起,延伸博后村的全产业链,奏响了博后村乡村振兴“协奏曲”。5月8日,吉阳区首个乡村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与实践基地在博后村揭牌,“文创”产业牵手美丽乡村,助力美丽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小桥流水、烟雨朦胧、田园蔬果、牛羊牲畜等元素和谐相生,相互融合,一幅乡土田园风情油然而现。博后的千亩花海更是荡漾着浪漫情怀。走进博后,犹如坠入五彩斑斓的油画世界。

五一期间,玫瑰客栈、农家庄、忆乡人、海纳捷等19家民宿客栈的500多间房间已全部被提前预订。这些民宿既兼具乡村野趣又不乏舒适体验。设计充分萃取了海南本土文化和建筑材料的精髓,有些民宿室内装饰材料采用海南最常见的火山石和竹子,使海南本土文化得到最大体现。博后村党支部书记苏少洪说,民宿的文化特色成为自带流量的消费热点。

目前,博后村乡村创意文化产业研究与实践基地拥有300多平方米的展示空间,原木配玻璃、传统和现代、人工和自然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基地已进驻黎族古法技艺工作室、陶艺工作室、摄影摄像工作室。接下来,博后村还将通过举办民宿民艺文化节、成立艺术工作站、开展大学生研学等方式,深度挖掘本土民俗文化,为博后村的乡村文创和民宿产业发展,搭建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和平台。今年6月将举办第一届博后乡村民宿民艺文化节,集中对已经建成的优秀民宿进行展示;对优秀的设计企业和设计案例进行推介,同时邀请省内外高校、专家、相关部门等举办高端论坛,围绕乡村建设政策解读、开发运营、设计规划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博后村的村民之前大多靠养猪、养鸡、种田为生。如今,有600多人转产转业,或靠房屋出租、或就地创业,工资性收入大大提升。”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说,美丽乡村建设不仅仅是为了美丽而美丽,增加老百姓收入才是美丽乡村建设的落脚点。博后村发展美丽乡村,要以文化为乡村振兴铸魂,用文化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乡村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与实践基地是吉阳区、博后村委会、高校三方携手探索的乡村振兴新模式,通过三方联动,实现“文化赋能”乡村发展升级。

新闻推荐

立夏至 紫檀树花开

5月5日中午,靠近三亚榕根社区的河东路人行道上,印度紫檀景观树黄花飘落满地,环卫工人正在清扫。立夏到了,气温升高,长满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牵手美丽乡村 助力产业升级吉阳首个乡村文创产业研究与实践基地落户博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