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驾驶8年未年检的小车两次冲卡逃避检查驾驶人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行政拘留10日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6 07: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4月21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处一起驾驶报废车辆且逃避检査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天下午15时30分许,交警吉阳大队政府岗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已达到报废标准,车号牌为琼AG**00的蓝色“大众”小型轿车正从吉阳区第五中学往市政府方向行驶,要求政府岗交警予以查扣。接到指令后,政府岗交警随即在市政府红绿灯处将驾驶该小轿车的驾驶员李某业控制。

据查,该蓝色“大众”小轿车曾在4月1日两次冲卡,拒绝接受检查。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日当天,嫌疑车辆前往海棠湾,途经吉阳大道与亚龙湾动车站路口时,卡点交警打手势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但驾驶人李某业并未减速停车接受检查,而是加速冲卡往亚龙湾方向行驶。在行驶到亚龙湾路口公安检查站时,检查站卡点交警同样打手势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人李某业再次加速闯卡冲过。

据交警部门调查,该车登记初始日期是2007年,最近的年检时间为2011年。“该车整整8年未年检,且已经达到报废标准。”交警支队负责人说。

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李某业被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处罚。另外,李某业以驾驶报废机动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交警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暂扣车辆处罚。

新闻推荐

首届“吉阳杯”六人制排球赛落幕落笔洞队斩获冠军

本报讯(记者汪慧珊)4月1日下午,吉阳区首届“吉阳杯”六人制排球赛完美落幕。在经历了小组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的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驾驶8年未年检的小车两次冲卡逃避检查驾驶人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行政拘留10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