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300名小学生进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14 14: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少云)“呜……呜……”近日上午,随着刺耳的地震警报声响起,吉阳区月川小学2019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各班正在上课的老师立即停止了一切活动,按照应急疏散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安全疏导。学生们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边,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和颈部。后一排靠里的同学面向墙,脸朝下,头靠墙,两只胳膊在额前相交,右手正握左臂,左手反握右臂,前额靠在臂上,用手扶书包保护头部,闭眼闭嘴,蹲在墙角。

紧接着,每班靠前后门的两位学生立即把门打开,任课教师迅速将全班学生分成两路纵队,在各楼层引导员的指挥下,参加本次演练的5年级6个班约300名学生按照既定疏散线路安全、有序、快速地向教学楼前空地撤离,用时1分30秒。

整个演练过程快而不乱,急而不抢,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取得了预期效果。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学校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提高学校快速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自然灾害的战斗力,确保在灾害中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

新闻推荐

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暨吉阳区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加强度假区党的建设 助推旅游产业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杨洋)5月5日,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委员会暨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简称“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300名小学生进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