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好消息!经过市特殊教育学校综合六项评估小宋杨状态较好 适合在普通学校上学目前先调理好身体,再适应集体生活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11 09: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10日,三亚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在为小宋杨测试。本报记者 孙清 摄5月10日,小宋杨在教育机构吃午餐。本报记者孙清摄记者卢智子顾翔

5月10日,在三亚日报记者的协调陪同下,“快递母亲”杨星带着小宋杨,前往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综合六项评估,结果显示,小宋杨状态比较好,适合在普通学校上学。然而,这一评估反而让杨星为难了起来,因为她担心孩子在校期间会影响到其他人读书。

经过市教育局、市妇联相关负责人的商议,先让小宋杨恢复身体,再到培训机构适应集体生活的方案,让杨星欣然接受。

综合六项评估结果:小宋杨状态比较好

“太感谢你们了,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的太感谢了。”刚上车,杨星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连连向三亚日报记者致谢。

原来,自从5月9日三亚市中医院儿科主任、中医儿科副主任医师张振尊制定了中医调理方案后,杨星坚持为孩子按时按量服用中药,小宋杨吃饭时虽然仍会咳嗽,但是再没有呕吐过了。

“今天一早出发,小宋杨以为是去上学,把玩具、书籍全塞进书包里……”前往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途中,杨星很激动,恨不得将小宋杨的变化全告诉三亚日报记者。

抵达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已经是10时许,校长蔡用强已经安排好了小宋杨的所有评估流程。

“小宋杨,帮老师去关一下门可以吗?”评估开始了,老师黄驹问道。小宋杨很听话,马上从玩具堆中站起身,走到教室门口关上了门。在小宋杨转身时,黄驹趁其不备,将自己的钥匙扔在旁边说:“老师的钥匙掉了,能帮我捡起来吗?”一系列动作,小宋杨按照黄驹的“求助”,完美达成。

“来,小宋杨,跟老师说,2、9、4、6…”小宋杨语速缓慢地跟着老师吴雨青重复数字。

“我不玩了。”评估正在进行时,小宋杨突然说,注意力也从各种各样的玩具中移开,坐在附近的椅子上,一副“希望大人们别再为难我”的表情。

经过智力、语言、认知、模仿、肌肉运动、专注力等方面的评估,结果显示小宋杨状态比较好,适合在普通学校上学,更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小宋杨这几年都是跟着我,让她在普通学校上学,我担心会影响其他孩子。”小宋杨的评估结果很好,本应高兴的杨星却面露难色。

教育机构提供免费培训助小宋杨融入大集体

针对杨星的担心,市教育局、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商议,作出了先让小宋杨恢复身体,再适应集体生活的方案,这一方案让杨星欣然接受了。

12时许,三亚日报记者随同杨星和小宋杨一起来到了位于吉阳区商品街的天添向上教育机构。

适逢午饭时间,小宋杨在老师的帮助下,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配餐。坐在一群小朋友当中,久违的集体生活让她显得很活泼,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我们是小班制,适合先帮她适应学习环境和集体环境,看能不能为小宋杨带来帮助,”天添向上教育中心老师江哲向杨星介绍情况。

天添向上教育中心校长万丽云介绍,通过《三亚日报》的报道,她对于“快递妈妈”杨星和小宋杨的情况十分关切。天添向上教育中心愿意为小宋杨提供免费培训,帮助她逐步跟上同龄孩子步伐,不断快乐成长,早日走进课堂。

“小宋杨的情况比较特殊,除了要及时融入同龄人,身体也需要特别的关照。”对于小宋杨的下一步帮助,江哲介绍,可以采取“1对1”单个老师教学与同龄孩子共同生活相结合、心理疏导与学习培养相配合的方式,与杨星一道,循序渐进地让小宋杨融入集体学习生活,学会与同龄孩子玩耍相处,以便早日走进学校、走进课堂。

新闻推荐

牵手美丽乡村 助力产业升级吉阳首个乡村文创产业研究与实践基地落户博后

展示现场。本报记者杨洋摄本报讯(记者杨洋)五一期间,博后村的民宿成为不少游客的网红打卡点,民宿产业的兴起,延伸博后村的全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好消息!经过市特殊教育学校综合六项评估小宋杨状态较好 适合在普通学校上学目前先调理好身体,再适应集体生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