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公安检察机关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9 07: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尚晓光)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提高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办理质量,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合力,4月25日上午,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吉阳分局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公安检察机关对侦查、批捕、起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重点围绕涉黑涉恶刑事案件证据搜集固定、提前介入侦查、“破网打伞”、“打财断血”等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下一步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量、完善沟通协作机制等事宜达成共识。

市公安局吉阳分局负责人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公安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办理刑事案件,特别是涉黑涉恶案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侦查质量。在侦办刑事案件中,要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提高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确保侦办的各类刑事案件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市城郊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公安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统一执法理念、标准,形成打击合力。侦查人员要切实转变重实体、轻程序,重主观证据、轻客观证据的办案理念,牢固树立人权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时效意识。要加强对新出台的黑恶势力犯罪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的学习,充分利用科技力量,提高公安、检察干警的办案水平。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多“人来人往”,少“文来文往”,共建有利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的各项机制。

新闻推荐

不动产首次登记公告编号:20190419009

经初步审定,我机构拟对下列不动产权利予以首次登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七条的规定,现予公告。如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检察机关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