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本报发布的抖音视频引关注,截至5月7日23时,点赞量已达2.3万三亚警民联合上演“鹿城大救援”获点赞患者目前已脱离危险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08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邢晓赢)5月6日晚,三亚日报社发布了一条抖音视频。视频中,三亚一名交警骑着警用摩托车、鸣着警笛,为搭载病人的轿车开路。目前,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这场警民联合上演的“鹿城大救援”,得到社会、网友的广泛关注,截至5月7日23时,点赞量已达到2.3万。

暖心的短视频背后有着怎样感人的故事呢?三亚日报记者为此采访到了事件的当事人,为读者还原满满正能量的救援现场。

◆现场还原:

有人朝车窗外喊“让道救人”,交警鸣笛开道6分钟助跑8公里

“多亏三亚交警帮忙,才将病人安全、快速地送医,脱离了危险。”5月7日,参与救援的市民符长台在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5月6日17时许,符长台和他的朋友苏瑞熙在吉阳区罗蓬村准备吃饭时,在不远处,突然听到“快打120”的叫喊声,这一喊救声,让军人出身的符长台和从事交警职业的苏瑞熙本能地冲了过去。“当时看到一位女子倒在地上,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全身抽搐。”符长台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当时他见情况危急,立即让苏瑞熙把车开了过来,在围观者的帮助下,一起将突发疾病的女子抬上车。

几分钟的后,搭载病人的轿车启动了。拥有丰富经验的交警苏瑞熙第一时间拨打了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电话,告知病人情况危急,请求配合,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随后,苏瑞熙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急救中心做好救援准备。

一场争分夺秒的紧急救援开始了。“快让路,车上有急救病人!”符长台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为了让其他车能及时让道,车子在快速前进时,他不时地与苏瑞熙朝窗外大喊“让道”。

当车子驶出罗蓬村,来到靠近落笔洞路口的高架桥下时,符长台和苏瑞熙看到几位正在执勤的交警,便立即上前请求帮助。“有位执勤的交警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便戴上头盔,骑着警车、鸣着警笛在前面为我们开道。”符长台描述,当时是车辆高峰期,但是由于“开道交警”和交警指挥中心的帮助,不仅每个路口都是绿灯通行,而且各岗点的交警都疏导交通,为病人让行。

从落笔洞路口到海螺路、凤凰路,最后到达三亚市中医院。这条“救援通道”全长近8公里,无特殊情况下,车辆通行需要用时16分钟,而在三亚交警的努力下,搭载病人的小车到达目的地仅用了6分多钟。

◆抵达医院:

检查后再次护送转院治疗,一直忙到晚上9点才吃饭

把病人护送到三亚市中医院后,经过初步检查和治疗,病人的情况得到暂时的稳定。在医生的建议下,病人需要转院到三亚中心医院接受更全面的治疗。

此时,符长台和苏瑞熙并未离开,而是主动联系三亚中心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又再一次把病人护送到了三亚中心医院就诊,等病人家属来到医院后,才放心离开。

“昨晚回到家已经是晚上9点了,就随便吃了一点饭。”符长台告诉三亚日报记者,遇到群众危急的事情,军人出身的他总是会奋不顾身。

参与救援行动的苏瑞熙说:“时间就是生命!护送病人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对于苏瑞熙而言,在群众危难时刻伸出援手,早已成为他的人生信条。

◆网友点赞:

向三亚热心民警致敬

作为抖音视频“最帅背影”的“开道交警”苏聪聪回忆起昨天的救援时,还是心有余悸。“当时一心只想着快一些把病人送到医院,现在回想起来车速还真得有点快。”

“90后”的苏聪聪现在是一名三亚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大队的路管员。5月7日早上,他收到了很多同事和朋友的点赞。对于“抖音网红交警”这个称号,苏聪聪表示很意外也很开心。

“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还有各岗点交警同事们的帮助,才会如此顺利。”他希望自己做的好事能影响到更多人。

三亚交警一路鸣笛护送病人就医的视频一经传播便获得社会关注,市民、网友纷纷点赞。网友“晴天”留言:“三亚正能量。”凉生58226留言:“向公安民警致敬!”网友“小黑仔”留言:“代表海南人民给你两千万个赞。”

目前,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患者已经脱离危险,等待下一步的治疗当中。

新闻推荐

关于三亚落笔洞片区“高级知识分子住宅园”项目西区二期A组团及东区一期申请 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补偿 建筑面积的批前公示

三亚高知园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市吉阳区学院路拟建三亚落笔洞片区“高级知识分子住宅园”项目西区二期A组团及东区一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发布的抖音视频引关注,截至5月7日23时,点赞量已达2.3万三亚警民联合上演“鹿城大救援”获点赞患者目前已脱离危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