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500多间民宿假期一房难求博后村的民宿经济挺“火”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08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左图:具有黎家特色的茅草屋民宿备受游客青睐。本报记者 符吉茂 摄上图:游客在民宿举行浪漫的求婚仪式。本报记者符吉茂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三亚吉阳区博后村“宿约107民宿”的老板但敏忙得不亦乐乎,他与村民合作经营的民宿住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个小长假下来,但敏合计了一下,营收8万多元。“村里500多间民宿,"五一"前就被预订完,有的游客直接开车到村里找民宿,但一房难求。”博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少洪介绍,4天的假期,博后村的旅游收入达80多万元。

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春风,加上毗邻著名的亚龙湾景区,优越的地理位置,让昔日名不见经传的黎家山村,发展成为三亚“民宿经济”的典范,村民吃上了“旅游饭”,腰包鼓了起来。如今,更多村民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建设省五星级美丽乡村。

民宿预订“火”,游客尽情玩

5月2日晚,绿水青山环抱、处处鸟语花香的博后村热闹非凡,在“宿约107民宿”的院子里,露天小清吧传来曼妙的音乐,住宿的游客三五落座,时而轻声吟唱,时而举杯浅饮。在小酒吧旁的泳池内,有的游客玩水嬉笑,有的游客浮在水面仰望星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博后村尽情享受着假日的惬意。

“相对于钢筋水泥的酒店,青年游客更加喜欢具有乡村特色的主题民宿。”但敏说,“五一”期间,具有黎家特色的茅草屋备受游客青睐,预订的游客一直排到了“五一”假期之后。

5月6日晚,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在“宿约107民宿”上演,来自贵州的小伙李晋手捧玫瑰,单膝跪地,向交往9年的女友刘静思求婚成功。“第一次入住这样的民宿,感觉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民宿的服务态度很好,还有观光车可免费接送我们去周边景点。这里的每个人都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李晋称,此次三亚之旅不仅让他看到了美丽的景色,还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

让客人在这里找到“诗和远方”

在博后村,“五一”期间像但敏一样忙碌并快乐着的民宿老板不在少数。“36间房"五一"期间都是爆满,现在还有网友陆续预订。”海纳捷民宿的老板谭中仙是土生土长的博后村人,“五一”期间,他忙里忙外,既当服务员又当导游,还用流利的英文与外国友人交流。开办民宿以来,不仅国内游客,英国、俄罗斯、芬兰等国外游客也对他们的民宿赞不绝口。

“在民宿设计方面,我们会更加注重本地文化的结合。”谭中仙说,在今后的产品设计中,他将更加注重海洋文化和黎家文化的挖掘,提升产品文化内涵,提高旅游服务水平,让游客在博后村找到“诗和远方”。

作为三亚规模最大的民宿村,博后村的民宿“小而精、优而异、聚而旺”。博后村借助政策和区位优势,发展“民宿经济”,带动当地村民走上了致富之路。“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的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增加了村民的收入,给博后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苏少洪说,如今,村民可以在家门口就业,“民宿经济”的发展,也让村里的农庄、小超市生意火了起来。从春节至今,博后村的民宿入住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苏少洪表示,博后村将进一步挖掘本地文化,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方面的设施,让游客在博后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游客心”。

新闻推荐

找准“关键定位”,狠抓“关键单元”,办好“关键小事”吉阳区 28名城市党建指导员已分赴社区居委会

见习记者罗略榕本报记者杨洋4月7日,是刚刚入职吉阳区城市党建工作指导员张善一“履新”的第六天。跟张善一一样,28...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500多间民宿假期一房难求博后村的民宿经济挺“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