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近日向社会征集意见扬尘处理不达标 最高罚10万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19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梦聪)为进一步保护三亚的生态环境,近日,三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就《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向社会征集意见,该草案对三亚建筑工程、拆除工程、道路交通、城市绿化工程和道路保洁扬尘污染防治以及其它扬尘污染防治作了具体要求,并制定了相应的法律法规,对于违规的施工单位,最高罚款金额将达10万元。

扬尘污染主要是指泥地裸露,以及在房屋建设施工、道路与管线施工、房屋拆除、物料运输、物料堆放、道路保洁、植物栽种和养护等活动中产生的粉尘颗粒物,对大气造成的污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主要包括煤炭、道路浮土、耕地土壤、裸露地面、砂石、灰土、灰浆、灰膏、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易产生粉尘颗粒物的物质。而三亚市本地扬尘污染源主要来源于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棚户区拆迁改造过程中的扬尘、拆迁后未覆盖裸露地块产生的扬尘、道路扬尘、渣土等工程车未覆盖以及上路行驶扬起的粉尘。

4月18日,在三亚河东路一工地上,几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拆除作业,随着挖掘机的步步动作,现场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肉眼可见的扬尘,尽管一旁的防尘车在进行喷淋降尘工作,工地上的建筑垃圾也都有防尘网覆盖,但现场仍存在一定量的扬尘。

据三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亚市各在建及报建建筑工地围挡基本符合要求,各建筑工地基本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100%措施。然而一些工地还是存在缺乏有效管理,扬尘治理防护不到位,存在一定的扬尘污染。主要是在建工程打桩、土方及基础施工阶段大开挖,在风力、人力和机动车辆外力作用下会形成扬尘,施工现场道路未全面硬化,沙土运输和场内运输过程中,经车辆碾压及风力作用产生扬尘,建筑材料卸装、脚手架模板拆除、建筑垃圾和施工废料清运、二次结构和室内装修、石材切割等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扬尘。

为有效防治扬尘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公众健康,三亚市加强对扬尘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4月16日,三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向社会公开《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并广泛征集意见防治扬尘污染。

草案中提出,施工工地要公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负责人及扬尘监督管理主管部门等信息;要在施工工地四周连续设置硬质围挡;施工区域空置地面严禁裸露,应当采取临时绿化或网、膜覆盖等遮盖措施;施工现场还应当根据工程进度情况,对易产生扬尘的部位采取清扫、洒水、喷淋、覆盖、绿化等方式进行降尘处理等多项要求。对于违反规定且拒不整改的施工单位,最高将会面临10万元的罚款。

据了解,截至5月20日,单位和个人的意见均可直接通过邮箱syrdfgw@126.com向三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提出,或以书面形式寄送至三亚市新风路357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

新闻推荐

引诱容留他人卖淫 一女子从新疆逃到三亚被铁警抓获

本报讯(记者连蒙通讯员陈惠)4月13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根据情报信息,组织警力在三亚市火车站附近某酒店将涉嫌引诱、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近日向社会征集意见扬尘处理不达标 最高罚10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