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孝顺女拉人力车带母亲旅行120天走3000多公里来到三亚 只为替父亲完成遗愿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4-18 09: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梁静静拉着这辆人力板车,带着母亲从安徽淮北来到海南三亚。南国都市报4月17日讯(记者林师堂文/图)34岁的安徽淮北女子梁静静,做了一件让61岁的妈妈特别高兴的事情。她拉着一辆经过改造的人力板车,带着妈妈从安徽淮北出发,历时120天,走了3000多公里路,只为替父亲完成遗愿,如今已来到海南三亚。

母亲道出父亲生前遗愿

“你父亲说,等你成家后,他会骑着摩托三轮车,带着我去三亚,一路上走哪吃哪,就我们俩,一起去旅行……”话音未落,梁静静的母亲吴兰侠再也抑制不住,两行眼泪从脸颊滑落。

2008年4月,梁静静的父亲于上班途中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10年后的2018年,梁静静一家人在祭奠父亲时,母亲吴兰侠道出了父亲生前遗愿,第一次听到这消息的梁静静,心中开始有了替父亲完成带母亲去旅行的责任和义务。

“正是因为母亲亲口说出了父亲的遗愿,所以我觉得有责任和义务去完成。”梁静静放下手头的工作,决定带着母亲去旅行,由于不会骑摩托三轮车,她选择了徒步旅行的方式,拉着一辆经过简单加工的人力板车,带着母亲长途跋涉,践行着父亲生前的遗愿。

拉人力车陪伴母亲长途旅行

“虽然一路过来很辛苦,但我觉得能给母亲最好的陪伴,让她开心和幸福,这是最重要的。”梁静静和母亲是2018年12月15日上午9点从安徽淮北出发,2019年4月13日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三亚海棠湾,一共是120天。

纯粹靠人力拉动的板车缓缓前行,梁静静一步一个脚印,带着母亲走过了一座座城市,到达海南三亚时,已经行走了3000多公里。一路上,她们遇到过恶劣天气,也走过了崎岖难行的山路。

令梁静静印象最深刻的,是拉着母亲走过广东新丰县的“十道弯”山路,以及海南万宁、陵水交汇的山路。鞋子走破了3双,脚底无数次磨出血泡,两只手臂早已晒得黝黑,从最初的112斤掉到了现在的99斤,梁静静却始终没有放弃过。

感激路上有“贵人”相助

一路走来,这辆小小的人力车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很多热心市民和网友,被梁静静的孝心所触动,一路上给予这对母女帮助。

坡度较陡的山路、斜坡,梁静静在前头拉着人力车,母亲下来帮忙推车,这一幕被沿路的市民看到,都会上前帮忙推车。还有一些好心市民,不时会送来一些食物和水,嘘寒问暖,梁静静和母亲心怀感激。

虽然也有人对此表示质疑,认为这种旅行方式会让老人受累。“他们说你为什么不坐飞机,不坐火车,但是我感觉坐飞机坐火车,旅游时间来回也就一个星期。我们现在用这种方式旅游,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还可和母亲长时间相处,这些都是坐飞机坐火车所看不到、享受不到的。”

“她爸爸的遗愿,她替她爸爸完成了,我们两人一路走来,有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真的谢谢。”在第一次见到三亚的风景时,母亲吴兰侠眼眶湿润,这一路走来,女儿的艰辛和不易,她都看在眼里,她很感谢女儿把她拉到三亚。

“善待孝敬老人,最重要的是陪伴。梁静静带妈妈出行的方式可能会有争议,但她这份孝心难得。”一路人说。

新闻推荐

“帮周永安卖鸡”折射出的力量与温度

三亚日报吴采净育才生态区雅亮村残疾人周永安靠头脑“折腾”出精彩人生,但他养殖的几百只鸡在销路上“遇困”。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孝顺女拉人力车带母亲旅行120天走3000多公里来到三亚 只为替父亲完成遗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