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上海交大将在三亚设立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童道驰姜斯宪出席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10 07: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9日下午,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后排左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后排左四)出席签约仪式。本报特派记者 袁永东 摄本报上海4月9日电(特派记者陈吉楚)4月9日下午,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招才引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深入合作,共建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公共平台,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下称“研究院”),推进深海科技基地建设、加强研究生培养,助力国家深海基地南方中心建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何世刚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小亚参加仪式。

童道驰指出,上海交大奋发图强办校办学,改革开放后取得更显著的成就。三亚也因改革而兴,因开放而强。特别是去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带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此次三亚与上海交大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今年2月18日海南与上海交大战略合作内容的一部分。三亚将充分发挥地理、资源、政策等优势,深化与上海交大的深海科技合作,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力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欢迎上海交大师生人才到三亚干事创业,三亚将在教育、医疗、人才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努力建设与自贸港对标接轨的税收政策和法律体系,推动校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姜斯宪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光辉发展历程。他透露,此次与三亚的合作是该校与海南战略合作内容的一部分。学校将充分发挥在深海科技领域办学、科研和服务产业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把握海南快速发展的机遇,在南海海洋牧场、智能渔场、海上养殖工船、海水综合利用等多领域开展技术装备设计、研发,全方位支持三亚面向深海科技的前沿发展规划落地。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发源地,拥有船海工程A+学科和船海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科研基地和一大批先进的仪器设备与配套设施,承担船海领域多个国家重大涉海任务,取得一批涉海重大成果。上海交大将与三亚共同将崖州湾深海科技公共平台打造成为全国深海科技领域研发的开放式共享基地,形成国家深海科技人才集聚地和深海科技研发高地。

签约仪式后,童道驰一行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密西根学院、李政道图书馆建设情况。

新闻推荐

崖州区: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本报讯(见习记者邢晓赢记者林志猛)3月15日,崖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要求,用铁的纪律锻造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上海交大将在三亚设立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童道驰姜斯宪出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