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政府筹集“救命钱”并帮助建新房,贫困户赵师兰对生活充满希望贫困农家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来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01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贫困户赵师兰家正在修建的新房子。本报记者 吴英印 摄本报记者吴英印

“政府为我儿子筹钱就医,还帮助我建起新房子,我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3月29日,望着在建的房子,三亚市崖州区三公里村贫困户赵师兰笑逐颜开地说。

赵师兰今年66岁,育有多个儿女,本应在这个年龄坐享清福的她,却因2个孩子患病导致家中负债累累,成为贫困户。“父亲早年因病去世,是母亲一人千辛万苦拉扯我们姐弟几人长大成人……”赵师兰大儿子张志乐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家里的大姐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于5年前不幸发生车祸意外身亡;老二张志胜是一名智力一级残疾病人,老三张志谦和老四张志学则在外面打工赚取微薄收入补贴家用。“屋漏偏逢连夜雨”,2017年初,张志学突感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发现患有慢性肾脏病、慢性肾炎综合症、胆囊结石等病症。

“张志学的病情比较复杂、严重,每次治疗费用加上透析费都要上万元,家里根本无力支撑如此高额的治疗费用。”在亲戚朋友的帮助和张志乐的东凑西借下,张志学勉强维持了一年多的治疗。但因承担不起高昂的治疗费用,2018年6月29日张志学选择出院。出院没多久,未能得到持续治疗的张志学病情恶化,危在旦夕。

医生表示,想要得到进一步的治疗和控制,张志学需尽快进行换肾手术才尚有一丝希望。可是,换肾手术的治疗费用高达70万元,赵师兰一家已是负债累累,又去哪里筹这笔救命款……

就在赵师兰一家一筹莫展时,2019年1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在崖州区三公里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时得知她家的困难情况后,当即要求帮扶责任人帮助赵师兰一家在水滴筹等平台发起爱心筹款,并让三亚市红十字会协助开展募捐活动,让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这个家庭。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尽快想办法帮助解决张志学的换肾费用,并表示会联系爱心企业帮助筹措资金。

“帮她家在水滴筹上发起募捐,共筹款34500元;崖州区总工会给了8000元,并募捐筹款35800元……”崖州区三公里村贫困户赵师兰一家的帮扶责任人肖林钿翻看着手里的账目说,这些钱一笔一笔汇集到赵师兰的银行卡账户后,崖州区国资管理有限公司又及时对她家进行危房改造。

三亚日报记者看到,赵师兰家新建的房子有91平方米,目前已建成60%,准备进行支模施工,预计5月中旬,新房就能建成装修好。“孩子有钱治病了,我们也能住上新房,我们一家的生活有了奔头……”一个个好消息,让赵师兰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新闻推荐

关于崖州新城项目B27地块太阳能热水系统补偿建筑面积的批前公示

“崖州新城项目B27地块”位于崖州区水南大道(225国道)西侧,该项目权属用地面积48941.92平方米,经审核,太阳能热水系统集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筹集“救命钱”并帮助建新房,贫困户赵师兰对生活充满希望贫困农家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