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绝境中的家有了生活的希望”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26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赵秀连家正在修建的房子。本报记者 吴英印 摄本报讯(记者吴英印)“感谢政府的阳光扶贫政策,让我们孩子有了工作,建起新房,让绝境中的家有了希望……”3月23日16时30分许,三亚市崖州区三公里村太策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赵秀连的家婆韦文江如是说。

赵秀连今年36岁,2013年患上子宫癌,在患病治疗的6年时间里,她因治病欠下了8万元外债。“屋漏偏逢连夜雨”,2017年底,其丈夫因为触犯法律,失去自由。为此,赵秀连一度觉得生活灰暗,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就在其对生活感到无力时,去年7月中旬,崖州区三公里村包点干部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发现了她的特殊情况,于是向有关部门申请贫困户事宜。2018年8月4日,她被正式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赵秀连患病后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下地耕种,所以她只能把家里仅有的两亩田地租给别人,换取一年2000元的租金。女儿上学的生活费都是靠亲戚资助,除去日常生活的一些费用,她根本就没有余钱。而她每3个月就要去医院看病,看一次病就要花掉3000元。如果没有钱,她只能停止用药。要不是为了女儿,她真的不想活下去了。

就在面临困境时,崖州区将赵秀连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给她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让她当一名田洋管理员,每月工资1500元,4月至10月还多加300元高温补助。温暖贴心的阳光扶贫政策,点燃了赵秀连对生活的希望。让她喜出望外的是,三公里村包点干部发现她的住房属于危房后,立即协调区里的有关部门解决此事。最终,在崖州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的帮扶下,她的新房子得以开工建设。

3月23日16时许,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赵秀连新建的房子还未封顶,3名工人正在忙碌地施工。据现场施工的胡师傅介绍,新建的房屋面积约9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预计3月底实现封顶。对此,赵秀连的家婆韦文江笑呵呵地对众人说:“在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孩子有了自己的新房,让她的生活充满了希望。”赵秀连表示,有这么多人给予她帮助,她要好好地活下去。

新闻推荐

三亚投入2.9亿元修复改造崖州文物

本报三亚3月14日电(记者易宗平)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三亚市崖州区政府获悉,作为该市历史文物古迹最多、最密集的区,近两年来对...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绝境中的家有了生活的希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