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昨日迎清明祭扫高峰全市6.1万人次祭扫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07 07: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4月6日,三亚各大公墓迎来清明祭祀高峰。据市民政部门统计,截至15时许,全市各公墓祭扫总人数约6.1万人次,祭扫车辆约1.1万台次。当天的祭扫人数主要集中在市荔仙园公墓和崖州区宝平山陵园,市荔仙园公墓共接待祭扫群众2.8万人次,疏导车辆约2500台次;崖州区宝平山陵园接待祭扫群众3万余人次,疏导车辆约8320台次。

大约9时左右,三亚日报记者来到市荔仙园公墓,园区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辆,随后前来祭扫的车辆在工作人员疏导下,有序驶入三亚驾校、迎宾海鲜广场停车场内停放,交通秩序井然。据悉,从3月28日开始,市荔仙园公墓陆续迎来不少祭祀的市民,墓园门口“忆清明·鲜花换纸钱万人签名”和“给天堂的一封明信片”展板上,密密麻麻写满家属的“祝福”。“清明期间,我们准备5000多株菊花,免费发放给祭扫群众。”市荔仙园管理所所长王亚海介绍说。现场,不少市民领取鲜花前去祭拜,倡导低碳环保祭扫的文明新风尚。

为确保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有序,三亚成立了清明节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民政、消防救援、卫健、林业等部门联动协作,全力做好各墓区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地进行。

为方便市民清明前往市荔仙园公墓祭扫,三亚临时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增设免费“摆渡车”服务;设立应急救助临时服务点、120救护车;提供免费绿豆汤和茶水;保障墓区公厕、洗手池正常使用;每天下午进行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等,争取从环境卫生、便民服务、免费提供鲜花等细微处着手提升服务水平,为祭扫群众创造整洁有序的祭扫环境,提供优质、文明和高效的祭扫服务。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园区不提倡放鞭炮和烧纸钱,对于燃烧纸钱的市民也专门设置燃烧桶;在公墓与山林交界处,于节前一个月清理出5米宽的防火隔离带,购置100个灭火器放在园区周边,用于扑灭零星火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程监控祭扫活动中的火情变化;现场安排消防车、小型水车、森林防火车等,组织相关人员在林区周边进行巡逻劝导,切实做好防火工作。

新闻推荐

中国农科院专家团队到崖州区长山村调研考察长山村将打造成共享农庄示范村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3月31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首席专家吴敬学教授和研究员团队一行来到三亚市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迎清明祭扫高峰全市6.1万人次祭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