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中国农科院专家团队到崖州区长山村调研考察长山村将打造成共享农庄示范村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02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3月31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首席专家吴敬学教授和研究员团队一行来到三亚市崖州区长山村调研考察。

此次调研考察,旨在加快落实长山村共享农庄项目的前期工作,为发展“健康农业、民宿、文化艺术、运动娱乐、特色餐饮、观光体验、健康服务、职业教育培训”一体化的乡村综合业态打下基础,贯彻实现三产融合及海南南部健康产业增长极的发展,助力打造长山村为国家级的“健康农业共享农庄示范村”。

当天上午,调研专家团队先后对芒果园、百香果园、水库区域、莲雾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在座谈会上,长山村两委班子、农田承包经营户代表、海南长山未来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等与会人员,就美丽乡村、共享农庄建设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开发思路及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长山村位于崖州区西部沿海地带,盛产芒果、百香果、莲雾等热带水果,及南药、蔬菜等,具有较好的农业自然资源条件。长山村作为三亚市2018年美丽乡村示范村已被列入《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三亚市2018年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

为了推动长山村美丽乡村建设,从2018年8月起,由三亚同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海南第一投资集团共同合作成立的海南长山未来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发展共享农庄、建设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的政策号召,致力于探索实现村民、村集体、企业和政府的多方共赢,拟将长山村打造为热带滨海田园特色、健康医养、耕游学育兼备的健康农业共享农庄示范村。

专家组对长山村的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该村与海南长山未来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农村产业融合、农业现代化、共享农庄的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长山村全方位发展。

新闻推荐

两部门联合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增强妇女知法守法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吴娜)为进一步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结合三亚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农科院专家团队到崖州区长山村调研考察长山村将打造成共享农庄示范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