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02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1版)

田娜介绍,从2018年10月自己成为三亚湾社区居委会法律顾问后开展法治讲座11场,为村(社区)企业开展法律服务4次,参与调解纠纷案件7件。

调解现场的建议被当事人采纳

3月23日上午9时,三亚市海棠区南田居居民委员会内一场调解正在进行时,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律师宿金鑫、法律事务联络员沈坚、三亚市海棠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杨楚兴及3名当事人正在就黄某故意砍伐邻居张某10棵芒果树一事进行调解。

张某称自己2004年种植该芒果树时周围是荒草一片,以为没人种于是就把它开发出来。谁知2018年11月19日邻居黄某称这块地的所有权是自己的,不分青红皂白就把地上种植的10棵芒果树砍掉了,两家因此产生矛盾且双方一直争执不下。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杨楚兴在调解中提出折中方案,根据海棠区往年对果树赔偿的规定,每棵赔偿价格为450元。

宿金鑫从律师专业的角度客观提出意见,称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块地的所有权,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黄某已经侵犯了张某的所有权,建议按照现在的规定450元每棵进行赔偿。

思考片刻后张某同意按果树赔偿规定的金额要求赔偿,黄某也同意了该方案。当事双方成功调解后握手言和,一展愁容。

法律事务联络员沈坚是南田居的居民,对居民委员会的情况十分了解。“这次调解我和律师来来回回调解了3次,去现场查看芒果树的情况、分别去当事人双方家中走访调查,双方从吵得不可开交到握手言和,矛盾终于得到化解,这个结果我们都很满意。”

“下一步三亚市司法局将在现有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建立法律顾问服务云平台,将现在的法律顾问服务模式进一步升级优化,依靠网络实时在线的特点,打破法律顾问服务的时间、地域限制,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三亚市司法局局长季端荣表示。

新闻推荐

检察“利剑出鞘”守护生态环境海棠区:九部门联合查处八砖厂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李明贺)3月10日,三亚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的“利剑出鞘”下,海棠区9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