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海棠新闻 > 正文

检察“利剑出鞘”守护生态环境海棠区:九部门联合查处八砖厂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13 07: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李明贺)3月10日,三亚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的“利剑出鞘”下,海棠区9个有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对辖区内的八家砖厂进行查处。

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在日常履职过程中,发现海棠区铁炉上新村小组附近有八家砖厂厂区内生产材料露天堆放未设置防尘围挡,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对生态环境造成了污染。经查明:这八家砖厂自2009年营业至今尚未取得营业执照,厂区内大部分的沙土原料露天堆放,未设置围挡等防尘措施;且其中三处砖厂的土地性质为旱地与林地,属于违法占用耕地经营。

此外,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还查明:三亚市海棠区有关部门于2017年7月在开展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上诉违法行为,但仅对责任人进行了口头制止,并未采取后续监管措施;海棠区相关职能部门2017年曾对其中两家砖厂作出责令限期两个月整改以及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该两家砖厂到期均未进行整改,也未曾对其余六家砖厂的同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掌握情况后,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三亚市海棠区有关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发出了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要求其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在其职责范围内进行摸排、整治、加强巡查力度。

3月10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三亚市海棠区有关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积极整改落实,日前均回复称已联合村委会及相关行业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现场办公并按各自职能进行查处,对拒不整改的违法砖厂予以强制拆除。下一步,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督促三亚市海棠区有关部门履行法定职责,恢复被毁耕地,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海棠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顾翔记者杨洋)1月24日上午,海棠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坚持...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利剑出鞘”守护生态环境海棠区:九部门联合查处八砖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