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海棠新闻 > 正文

2019年春风行动暨工会就业服务扶贫专场招聘会走进海棠区18家企业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10 10: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的市民络绎不绝。 张慧膑 摄本报讯(记者张慧膑)“来这边瞧一瞧,找工作,还送小礼品。”“水电工、服务员、销售,都过来看一看!”3月7日上午,海棠区南田居世纪礼堂门前热闹非凡,招聘横幅高高挂起,用工单位摆起桌子,发宣传单,吆喝起来……

当天上午,2019年春风行动暨工会就业服务扶贫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18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销售、财务、会计、工程技工、统计员、司机、厨师、文员和保洁保安等500多个就业岗位,300多人进场求职,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多人。

上午10点,前来求职的人络绎不绝,有年轻的姑娘小伙子,有体格健壮的中年人,还有年过六旬的长者。家住海棠区28岁的陈达龙,辞职没多久,又投入到求职的队伍中来。“在家闲不住,还是出来找份工作干踏实点。”陈达龙说,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自己也不能游手好闲。现在,政府把就业平台搭在了家门口,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自己更应该把握机会。

“我今年退休了,在家无聊,想找一份工作打发时间。”56岁的周女士,询问了多家用人单位,只为求一份“服务员”的工作,但由于年龄较大,她收到了多家用人单位“回去等消息”的答复。

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有不少替孩子、替朋友找工作的人群。唐女士的女儿今年23岁,去年毕业后留在深圳工作。忍受不了相思之苦,在她多次电话催促后,女儿答应回三亚工作。得知在家门口有招聘会,唐女士一早就来“蹲点”,并帮女儿投了多份简历,且收到了不少面试通知。

“招人,难呀!”一家企业的HR说,春节以来,他们一直在招聘,但仍无法满足用工缺口,销售尤甚。一家酒店负责人也连连叫苦:为了补足用工缺口,他们甚至到全省各市县去招人,均没有招到足够的人员。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旨在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确保就业扶贫工作有效开展,加快困难职工、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新闻推荐

女子因交通事故受伤路管员积极救助获赞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通讯员罗佳)近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林旺派出所路管员积极救助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女子,获家属点赞。...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春风行动暨工会就业服务扶贫专场招聘会走进海棠区18家企业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