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海棠新闻 > 正文

本报25名读者看望老A,再次被他的坎坷经历和执着的精神所打动 老A身残志坚奋力拼搏我们更应努力奔跑追梦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1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老A向读者讲诉自己的人生故事。于先生见到了“轮友”老A,两人很开心,犹如多年的老友一般。许为泽老人握着丫头的手,祝福她幸福美满。于先生在参观老A的无障碍民宿时感慨道:“这里的设备都是为残疾人量身定制的,如同在家一样方便。”老A带读者参观供残疾人使用的泳池。见习记者王鑫李少云/文翁叶俊/图

1月10日早上5时,天还没亮,老A早早就让“丫头”于婷婷扶他起床,来到“一心筱筑”门外,不时地向远处张望,期待着本报读者的到来。9时30分,《三亚日报》的25名读者从报社出发,到海棠区龙江风情小镇看望退役特种兵老A。

老A经历

再次让大家震撼

盼望了几天,大家终于看到了心目中的英雄。刚一见面,读者便围在老A身边合影,并将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

在“一心筱筑”,老A应读者的“强烈要求”,他简单叙述了自己的从军及致残后的创业经历。讲到动情之处,掌声不断。读者说,今天很开心,终于看到了从报纸上、从新闻里“走出来”的身残志坚的特种兵,通过他的经历,体会到了他生活和创业的不易。相信以他的坚强意志,在事业上一定会成功。三亚市心连心义工社社长蔡顺城感慨地说:“作为一个重度残疾人,他都在为社会作贡献,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无障碍民宿”

畅行无阻

在参观“无障碍民宿”时,从通道到房间、洗手间,再到泳池,每到一处,老A都详细介绍自己的设计思路。他说:“等民宿经营上去了,我还想建立一个残疾人康复室,让大家免费来这里恢复、锻炼,这是我最想做的事。”

早就想和老A见面的残疾人于先生,体验了无障碍设施后,他竖起大拇指不时称赞,并表示会把老A的一片心意传递给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让他们来三亚的时候,一定要到这里看看,感受一下。“这就是专门为我们残疾人量身订制的,太了不起!”具有适合残疾人、普通人居住双重功能的民宿,得到了读者的青睐,他们通过手机将视频传给打算来三亚过春节的亲友。

万花筒和“福顺带”

为了这次看望,几位读者特别“赶制”了礼物送给老A。“看望团”年龄最长的许为泽先生,今年85岁高龄,他专门动手制作了两只万花筒交给老A,让他通过转动观看增加肌肉训练,同时能够看到美丽变幻的世界,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我想让他多锻炼锻炼手臂,多看看精彩的世界。”读者包仁丹的礼物是“福顺带”,里面包裹着艾草。“我想祝福老A和丫头日子过红红火火、幸福美满!遇到事情的时候,闻一闻艾草的香气,能舒缓心情。”她说,社会需要正能量,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流淌在血液里的精神特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他的坚强品格,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残疾人的福音

值得推广

同行的读者中有一位特殊的客人——蔡顺城。他看了本报的“新闻连续剧”后,除了要见一见老A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代表心连心义工社参观体验他的“无障碍民宿”。“我们每年要护理很多残疾人,这样的民宿还是第一次见到。”蔡顺城说,义工社在护理这个特殊群体过程中,最大的困扰就是住宿,给他们造成人力、物力的耗费。“通过这次参观,我可以把老A的民宿推荐给大家,对残疾人来说是一个福音。”三亚市徒步运动协会会长高艳丽、秘书长种新勤多次来过海棠湾,到“一心筱筑”还是头一次,“徒步协会常年组织活动,以后肯定有机会来龙江风情小镇,我们一定会号召大家过来看一看。”

在告别前,本报读者依依不舍,大家围在老A身边亲切合影,留下珍贵纪念。

新闻推荐

机器人“海博士”到海棠区办公啦!可解答离婚纠纷、劳动争议、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等20余类纠纷

市民在体验机器人“海博士”的智能法律服务。本报讯(见习记者孙梦聪记者杨洋)它的名字叫“海博士”,身怀“十八般武艺”,系统...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25名读者看望老A,再次被他的坎坷经历和执着的精神所打动 老A身残志坚奋力拼搏我们更应努力奔跑追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