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吃饺子 值夜班 看春晚 抢红包外国朋友在三亚过“中国年”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6 07: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袁燕余菁菁

■编者按

这个春节,有许多外国朋友在三亚度过了”中国年“。除夕夜,有人尽享家人团聚的欢愉,也有人像中国人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他们眼里,中国的春节有哪些不同?带来什么样的新鲜感?他们对三亚的感情如何?三亚日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外国朋友,看看他们怎么说。

意大利│VitoRomeo三亚海棠湾保利瑰丽酒店总经理

“家”的氛围让我仿佛回到家乡

今天我和同事一起准备了酒店一年一度的舞狮仪式。虽然是第一次在三亚过年,但我对中国的舞狮表演再熟悉不过了,这得益于自己多年在北京和成都的酒店工作经历。大年初一舞狮仪式,预示着新的一年更为繁荣富贵。

于我而言,中国的春节寓意“家庭欢聚时刻”,象征着团圆。每到这个时候,我总是特别想家。家庭在意大利的文化概念里与中国传统有许多相似之处,寓意着爱、团圆和精神的港湾。在三亚,你能深切地感受到一个静谧祥和的年味,这里拥有别的城市没有的良好空气质量、美丽的海滩和那令人惊叹的绿色风景。

除夕夜,我和值班的同事一起跨年,在酒店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来到中国后,我每年都看春晚。也喜欢这里的全家老少围坐在餐桌前,品尝传统食物,听着长辈讲述往事。春节是中国文化的一笔财富,使得这个国家呈现出独特性。这一点和我的家乡一样,这就是为什么我在中国工作了几年后,每到春节就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俄罗斯│玛莎全职太太

中国年的红包习俗太有趣了

我可是一名“中国媳妇”。春节的时候,我跟中国的妈妈爸爸一起吃了鱼,他们做了很多菜,我做了俄罗斯蛋糕。我们一家人看了春节联欢晚会,但今年没放鞭炮,因为是违法的——我总是关注三亚当地的新闻,这样就可以有很多话题跟中国妈妈爸爸聊了。

春节是中国的年,许多俄罗斯w人不知道有这个节日。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觉得好有意思,最深的印象是放鞭炮,我们在俄罗斯也放,但没有那么多,时间也没那么长。这是我第七次来三亚了,我知道今年三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虽然过年的气氛少了一些,但是对环境是有利的。我们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代替它,比如“抢红包”。对!虽然我不是小孩子,但还是收到红包!

对联、桔子树、红包都是过春节的特点,但是“抢红包”最好玩。我在家人群、朋友群里玩了“抢红包”的游戏。我输了,发出去的多,抢回来的少,速度不够快,比不上中国朋友们,还需要多加练习。

俄罗斯│巴沙三亚昊利德国际旅行社翻译

习惯了过年过节吃饺子

我是1989年出生的,中文名字叫巴沙,2010年大学毕业后来到三亚,找到了合意的工作——在旅行机构做翻译工作,服务俄罗斯游客,这一待就是8年多,娶妻生女,可爱的女儿已经1岁多了。

1995年我就来过三亚。我的爸爸非常热爱中国,我小时候他就对我说,一定要学好中文。所以我7岁就开始学习中文,17岁来到中国,就读于佳木斯大学。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地方,发现没有比三亚更美的地方了。

这个春节,我的爸爸妈妈也来到三亚,一起过中国年。这里的冬天很舒服,对他们来说是非常享受的。我们一家人都很享受中国年的气氛,也习惯了过年过节吃饺子的习俗。这个除夕夜,全家人在一起包了饺子,也做了俄罗斯蛋糕。

我们家的年夜饭,餐桌上中俄合璧,很好地体现了中俄两国饮食文化交融之道。

马来西亚│安德烈·顾梅兹

希尔顿海南南区区域总经理,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总经理

最爱中国的“家文化”

我对中国的感情,开始于多年前在北京王府井希尔顿工作时积累的情愫,特别是中国悠久的文化历史让我心驰神往。所以说,我对中国年并不陌生,并且觉得中国传承的“家文化”让我非常感动。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三亚过春节,这里和北京截然不同:碧海连天,温暖和煦,树影婆娑,花鸟相闻,大家仿佛在盛夏中庆祝春节的到来。我常常看到老老少少一大家人坐在酒店花园里或者细腻的沙滩上说说笑笑,幸福祥和,非常美好。

春节期间,酒店有很多坚守在一线的团队成员,他们洋溢着热情与微笑,精心准备着年夜饭、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下榻于此的宾客感受家的温暖和热情。作为总经理,看到这样的时刻内心非常激动,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所以今年我跟着团队成员一起欢度春节。

我知道,中国春节的大年初一要走亲访友,长辈会给晚辈准备红包。今年我也准备了很多红包,让我的团队成员赢得一个好彩头。另外,酒店在大年初一早上8点28分这个“吉时”还举行了盛大的舞龙舞狮表演,为在欢度春节的客人送去祥和。

最后,向三亚人民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拜年,祝福大家在“金猪”祥和之年身体健康、万事顺心、阖家欢乐、笑口常开,恭喜发财!

新闻推荐

蒲贺飞:体育中心设计高端大气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摄影报道)“我看了市体育中心建设的概念设计方案后,第一感觉就是高端大气。”三亚市业余体育学校老师...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吃饺子 值夜班 看春晚 抢红包外国朋友在三亚过“中国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